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李源潮要求香港公务员支持政府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李源潮要求香港公务员支持政府
Sep 12th 2013, 23:40, by 茉莉花义工

李源潮

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要求香港政制改革理性进行。
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接见香港首长级公务员,他要求公务员支持特区政府施政,又说香港政制改革要理性进行。
李源潮周四会见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率领的11位常任秘书长及部门首长等组成的国家事务研习班学员。

李源潮说,当前香港发展处于很关键阶段,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促进和谐的任务很紧迫,挑战和困难也不少,需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齐心协力共同战胜困难,中央对香港发展前景有信心。李源潮说,香港回归16年来,"一国两制"方针得到了成功贯彻,中央政府坚定支持特首梁振英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对公务员的要求

他又说,香港公务员是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实施基本法、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
他要求香港公务员认真学习领会"一国两制"方针科学内涵,维护基本法权威,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主要官员施政。
他说,中央支持香港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推进政制改革,有关讨论应在法治轨道上理性进行。要认清国家和香港发展大势,推动两地合作,为香港创前途、为市民谋福祉。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说,公务员有责任支持特区政府施政。

"不可逾矩"

另一方面,香港中央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就香港政制改革问题,复函香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批评有关方面所提出的"公民提名"漠视基本法明文规定。
张晓明在信中说,香港行政长官普选制度源自基本法规定,必须以基本法为依据。基本法第45条已明确规定"由一个有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按民主程序提名",并无其他选项。
他又重申,讨论香港行政长官普选的办法问题,正途是沿着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规定的轨道往前走,而不是脱离法律规定的轨道走弯路。
张晓明不点名批评"从事法律职业者,更应深谙法治要义,不可逾矩。 "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是香港大律师。
对于公民党邀约出席以"公民提名何惧之有"为题的研讨会,他说:"'公民提名'漠视基本法明文规定,诚不攻自破之说。",因此拒绝应约出席。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