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乌鲁木齐一维族男子被警枪击 公安证实事件拒述详情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乌鲁木齐一维族男子被警枪击 公安证实事件拒述详情
Sep 13th 2013, 00:03, by 茉莉花义工

m0912-qlp1r.jpg
图片: 手持月牙形长刀的维族男子与一名警察对峙。 (网络图片/记者乔龙)
m0912-qlp2r.jpg
图片: 持刀的男子遭枪击倒地。 (网络图片/记者乔龙)












本周一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一名持刀维族男子在国际大巴扎商场附近被警察枪击倒地,生死不明。当地南关派出所警方证实发生该事件,但拒绝透露详情。据本台维语部消息,被枪击的维族男子是一名水果小贩,先与城管发生争执,后被指控阻碍警察执行公务。

在乌鲁木齐少数民族出售工艺品的大巴扎商场附近,星期一发生警察枪击一位维族男子事件。有网民日前在社交网站脸书披露,9月9日,乌市一名维族水果小贩被枪击,事发南关派出所辖区。同时上传的两张现场照片显示,在一家类似酒店的大门口,一名背对镜头的穿制服警察,用手枪指向一名大约五六米远的维族男子,该男子穿蓝色裤子、红色夹克衫,右手提着一把月牙形的长刀。另有一名维族男子站在距离两人七八米外,正面目睹事发经过。而另一张照片中,七名穿迷彩服的武警围着倒地的男子,先前举枪的警察,此时枪口指向天空,看着四肢摊开、仰卧的男子。

该市市民张先生星期四看到这两张照片后,告诉记者,事发现场可能在大巴扎附近:"看图片背面(玻璃幕墙反射)有两辆珍宝巴士公交车经过,看方向以及酒店门,可能是和平路和某一个路的交叉口(十字路口),这一带比较繁华,有多家酒店和商厦,大巴扎也在附近,属于南关派出所管辖,也是维族人的聚集区"。

本台就此致电南关派出所查询。

记者:您好,是南关派出所?

公安:对。

记者:9月9号是不是一个维族人在某酒店门口拿着一把刀,后来警察向他开枪,把他击倒?

公安:你是哪里?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想了解一下,因为我们看到照片了。

公安:这个情况你可以跟我们领导了解,我们规定不可以接受你们采访,
记者:那个人死了没有?
公安:那些情况我都不清楚。你直接打市局的政工科,他们会跟你们说的。

据本台维语组报道,被警方击倒的是一名二十多岁的维吾尔族水果商贩,在南门摆摊时,与城管发生争执,警方到场后向小贩开枪,其后小贩被送往医院救治,生命垂危。据称,城管要求小贩到别处摆摊,被拒绝。报道引述当地知情人士称,事发后政府曾发出内部通知,指受伤小贩阻碍警察执行公务,违反法律。

不过,当地一位匿名市民告诉记者,事发现场照片流出后,开枪警察已被内部调查。

新疆公安厅宣传部的一名官员接受记者查询时,称他本人不清楚事件。稍后,南关派出所的维族警察吐尔狐对记者证实事件,并称案件由天山区分局刑警大队负责:"这个案子有我们分局刑警大队负责,我们派出所不参与,好吧"。

记者:那是在哪个酒店外发生的?

公安:不是酒店,你具体问他们办案单位。

记者:那个人死了没有?

对方听后,径自挂断电话。

负责该案的天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公室的一名警官,就记者查询中枪男子的生命状况,拒绝回应。他称:"你记者最好到这里来问"。

记者:问一下,他死了没有?

公安:你是不是记者,你是干什么的,我怎么知道。

记者:听派出所说,你们在接手此案。

公安:最好把你的记者证带上,到我们这儿来。

市民张先生说,该名维族男子所持的刀,在新疆属于工艺品,类似工艺品主要产自南疆:"这种刀在路边街头,还有大巴扎,工艺品市场等,短刀、长刀都有,它不是用来削水果,或者宰羊、割肉那种,就是工艺品。产自南疆,也算是特产,有几个知名品牌,像英吉沙等"。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