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滕彪对和平解决西藏问题不存奢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滕彪对和平解决西藏问题不存奢望
Sep 12th 2013, 23:46, by 茉莉花义工


一位中国志愿医生给西藏僧人做体检2013年9月4日西藏藏南扎囊县敏珠林寺。
一位中国志愿医生给西藏僧人做体检2013年9月4日西藏藏南扎囊县敏珠林寺。
Reuters/路透社

香港上周举行一个有关西藏问题的研讨会,根据《独立媒体》的报导,主讲者之一的大陆维权律师滕彪对和平解决西藏问题不抱有任何希望,唯一的解决方法可能就是血流成河。

报导引述滕彪在研讨会上说,中国如要在政治上转型,新彊与西藏都是无法忽视的关键问题。可是,自3.14事件及近年的自焚案例后,和平解决西藏问题几乎是没有可能。从达赖与中央的对话,滕看不见太多希望 :"有人说解决西藏问题之日,将会血流成河,我认为这并非危言耸听。"
滕彪说的3.14事件,发生在2008年3月14日下午,拉萨市区发生了严重种族事件,造成18人死及接近400人受伤。
滕彪称自己经常比较西藏人与汉人的受压逼情况 :"以前,在人权跟法律上,我认为汉人受到的压逼跟藏人一样。但后来我发现这想法是错的 ;藏人受到的压逼更大。"他说,藏人拿护照出国时所面对的困难更大。
滕彪说,在2006年9月30日的囊帕拉枪杀事件中,75名藏人企图爬经囊帕拉山口到尼泊尔,其中有两人被西藏边防的中国武警开枪打死。此外,涉及藏人的案件皆性质敏感,故即使他们受压甚大,也不敢轻易联络维权律师。他们无法自决命运及语言权,"几乎在每个人权领域里(除了计划生育外),藏人所受的压逼均甚于汉人"。
在自由讨论时,一位听众问,假如达赖喇嘛死后,西藏问题将如何解决,滕彪认为达赖是目前在西藏民望最高之人,问题最好能于达赖有生之年解决,否则,若他死后,西藏陷入乱局,中央便有借口以血腥镇压西藏。
这次研讨会是「1908书室」举行的高墙与鸡蛋系列之西藏困局沙龙分享会。主讲者除滕彪之外,尚有香港大律师张耀良以及开放杂志总编辑蔡咏梅。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