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日媒:中共党校起叛乱对抗党的喉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日媒:中共党校起叛乱对抗党的喉舌
Sep 12th 2013, 23:35, by 茉莉花义工

中共

中共内部就宪政以及舆论控制发生分歧
日本《产经新闻》周四(9月12日)发表专栏作家石平的文章,提及中共中央党校最近令人瞩目地发出拥护宪政和支持网络舆论的声音。
文章说,这显示直属中共中央的这一教育机构正对抗着官方喉舌新华社、《人民日报》、《解放军报》批判宪政和扼杀网络舆论的行动。

文章说,中央党校女教授蔡霞发表的"宪政才是维持国家安定的大计"演讲引起民间舆论关注,9月2日中国民间"共识网"刊载了该演讲内容。文章认为,这标志着中共重要的意识形态主干出现了"中枢神经分裂"。
BBC中文网记者周四在中央党校的刊物《学习时报》网页上还看到署名李勇的"宪政体制中的检查权"等拥护宪政的文章。

围绕宪政的争论

《产经新闻》的文章说,自从中国民间学者中出现很多要求"以宪政为基础的政治"以来,中共感到党领导地位被否定的危机。
直属党中央宣传机关的《人民日报》8月5日起连续三天刊登批判宪政的评论、致力掀起批判宪政的运动。
文章说,作为培养中共高干的中央党校在这个重要的思想问题上正面对抗批判宪政的党中央方针、中央党校教师公开唱反调拥护宪政是前所未有的动向。
文章并以"中央党校的叛乱"为题来强调这一动向。

论网络舆论是非

文章说,除了拥护宪政以外,中央党校也出现对抗习近平政权现在正奋发封锁以网络舆论为中心的民众之声方针。
文章指出,同样在9月2日,《学习时报》刊登了该校教授宋惠昌的评论文章,以西周时期的厉王封杀民众声音导致自己仓皇出逃的结果来论说不应扼杀网络舆论的观点。
宋惠昌说,任何时代如果想以权封杀民众的口都是重大错误,就算一时成功,最终也会被民众拉下权力的宝座。
《产经新闻》的文章说,9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官方新华社社长李从军的文章,誓言"旗帜鲜明地进行舆论斗争"、《解放军报》同一天也刊登"夺取网络舆论斗争的主导权"的文章,说明党和军的两个喉舌一起"杀气腾腾地向网络舆论发出了宣战布告"。

日媒分析习政权

《产经新闻》的文章分析说,从这个角度看《学习时报》痛批习近平政权扼杀网络舆论的意思就很明确,谁都能看出这是对习近平发出的大胆警告。
分析说,如果习近平看到这篇文章,大概会震惊作为自己近卫军的中央党校的教师以这样不给面子、不顾权威的形式提出批评。
分析认为,中央党校的叛乱也反映了习近平政权制约党内的失败和中共思想、理念方面的已陷入的混乱。(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