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新疆鄯善暴力恐怖案一审宣判 三人被判死刑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新疆鄯善暴力恐怖案一审宣判 三人被判死刑
Sep 12th 2013, 23:38, by 茉莉花义工

新疆
鄯善暴力事件发生后,新疆各地戒备森严,当局进一步加强保安。
新疆吐鲁番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周四(12日)对鄯善县6·26暴力恐怖案一审判决,三人被判死刑,一人获刑25年。
三名被判死刑的分别是艾合买提尼亚孜·斯迪克、吾拉音•艾力和阿不都拉•斯热甫力。他们三人以参加恐怖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放火罪数罪并罚,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新华社报道,法庭审理查明,2013年以来,艾合买提尼亚孜·斯迪克与艾力·艾合买提尼亚孜多次预谋进行暴力恐怖活动。判处艾克拉木·吾斯曼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作案细节

6月19日晚,按照艾合买提尼亚孜·斯迪克与艾力·艾合买提尼亚孜事先的商议,艾力·艾合买提尼亚孜召集艾克拉木·吾斯曼等五人在鲁克沁镇艾因丁·吾买尔家聚会,策划对鲁克沁镇派出所、当地政府、特警中队、主麻市场等处实施恐怖袭击;安排由艾克拉木·吾斯曼筹集、掌管经费,并与其他恐怖分子购买作案刀具。期间,艾克拉木·吾斯曼还提议制作燃烧瓶放火。
根据分工,6月20日至25日,艾克拉木·吾斯曼与其他恐怖分子筹集资金10800元,购买长砍刀26把、短刀21把;其他人购买了汽油、软管等犯罪工具。
6月下旬,艾力·艾合买提尼亚孜等人将实施恐怖活动的准备情况向艾合买提尼亚孜·斯迪克汇报,并称可以行动。
6月25日,艾克拉木·吾斯曼在为犯案的刀具开刃时,因涉嫌犯罪被拘留。艾合买提尼亚孜·斯迪克等人恐事情败露,决定提前实施恐怖袭击。
6月26日早晨,艾合买提尼亚孜·斯迪克、吾拉音·艾力、阿不都拉·斯热甫力与艾力·艾合买提尼亚孜等13人在鲁克沁镇主麻市场东侧的木材场聚集,先后袭击鲁克沁镇派出所、鄯善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山南中队、鲁克沁镇政府、"富民安居"工程工地等地,疯狂砍杀公安民警、干部、群众,焚烧办公楼、车辆,致公安民警、干部、群众共24人死亡,23人受伤,造成公私财产直接损失213.6万元。

暴力冲突

这是中国官方媒体首次披露新疆吐鲁番鄯善县连木沁镇发生的暴力事件的详情。在这次事件中共有35人死亡。
新华社报道说,除艾合买提尼亚孜·斯迪克、吾拉音·艾力、阿不都拉·斯热甫力外,参与当天暴力袭击的恐怖分子被当场击毙或被击伤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报道还称,法庭审理过程中,依法保障被告人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进行诉讼的权利,被告人的辩护律师出庭为其提供辩护,社会各界群众旁听了庭审。
鄯善暴力事件被认为是自2009年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发生导致200人丧生的骚乱以来在该地区发生的最严重暴力冲突。
新疆鄯善暴力事件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6月28日晚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维护各族人民利益工作。"
次日凌晨,中央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抵达乌鲁木齐,召开全区党政干部大会,研究落实具体措施。

6月30日,新疆鄯善县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告破,所有逃犯全部归案。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