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分析:薄案结果意料之中 案件掺杂政治因素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分析:薄案结果意料之中 案件掺杂政治因素
Sep 23rd 2013, 00:11, by 茉莉花义工

薄熙来接受宣判

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几无重返政坛可能。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星期日(9月22日)上午在济南中院宣判,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在北京的律师金小鹏对BBC中文网说,无期徒刑的判罚"完全在意料之中"。

金小鹏说,参照王立军被判15年和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被判死缓,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不为过"。他说,由于薄熙来在庭审时不认罪,起诉方庭审时也提出从重处罚,这一结果当属意料之中。
曾与谷开来助手和家人有联系的北京律师李肖霖对BBC中文网说,仅从薄熙来被认定受贿的数额来看,判无期徒刑理所应当。
两名律师都认为,薄熙来可能会提出上诉,以此继续表明自己的"清白",即便明知不会有什么结果。

庭审态度

济南中院通过微博发布对薄熙来案的审判,虽然并没有百分之百地传递出庭审的信息,但发布的信息也足以让人了解案情,这对讳莫如深的中共高层来说,也是头一遭。
薄熙来在五天的庭审中一一驳斥对他的指控,一度让人怀疑当局可能不得不从轻发落。
但在8月26日庭审的结束语中,公诉人称薄熙来犯罪事实清楚、各种证据相互印证,"被告人罪行极其严重,又拒不认罪,不具有法定从轻处罚情节,必须依法从严惩处。"
这似乎为薄熙来案的重罚打下伏笔。
金小鹏也认为,薄熙来的庭审态度决定了最后的量刑,"如果薄熙来认罪,或许量刑会减轻。"
不过,金小鹏认为,即便如此,考虑到薄熙来已经64岁,轻判或重判的差别已不大。
金小鹏说:"对薄熙来的量刑完全在当局的掌控之中,无论是判15年徒刑还是死缓,从政治角度来说,对薄熙来来说一样。"
李肖霖也认为薄熙来已不可能重返权力核心。他认为,薄案的审理虽事关腐败受贿,但也掺杂了政治因素,对他的最后宣判,也反映了这一因素。
他说:"由于中国政治的不透明,对我们常人来说,也无法能确凿地说这是有政治因素的审判。"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