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台湾媒体:薄案调查未追根究柢判决不符比例原则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媒体:薄案调查未追根究柢判决不符比例原则
Sep 23rd 2013, 00:14, by 茉莉花义工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在山东济南中级人民法院聆听法庭判决。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在山东济南中级人民法院聆听法庭判决。
(图片来源:路透社/Aly Song)

大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今天被济南中级人民法院重判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台湾的媒体分析指出,从这次薄案判决,可以发现中共的司法体制禁不起推敲,判决既不符比例原则,调查也没有追根究柢,留下悬而未决的诸多问题。

比如,海伍德给薄瓜瓜邮件要的1400万英镑,薄熙来的律师说是一项「中介费」,并不是买卖商品的货款,与尼斯的房产无关。但这笔高昂的费用,到底是为海伍德介绍了什么生意,法院并没有追究。
其次,王立军参与预谋毒杀海伍德,也算是共犯之一,但只有徇私枉法、叛逃等罪,没有追究王立军共同故意杀人罪。
第三,贪污受贿罪的案件都是薄熙来在大连主政时发生的,与重庆有关的只有滥用职权罪,既然在大连已经贪污受贿,为什么当时不调查起诉,而是在当重庆市委书记「唱红打黑」之后才展开调查?
台湾媒体认为,中国大陆向来是「党政公检法」,党居于首位,而法列在最后,薄熙来的审判是中共中央早已编好的一套剧本,只是透过法院来执行,形成「有中国特色的」司法调查与判决。
另外,台湾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林中斌指出,薄熙来的两个有期徒刑的罪相加长达22年,比过去政治局委员层级的陈希同16年、陈良宇18年都重,因此这项判决仍然有警惕左派的用意。
但他表示,重点不在刑期长短,而在于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政策走向,不判死刑是为让左派不要太过沮丧与紧张,薄熙来毕竟仍有许多支持者,如果判得太重,对习近平是不利的,但这一阵过去了,长期而言,习近平仍将往右。
中国文化大学中山与中国大陆研究所所长邵宗海则指出,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虽然重,但日后有很大的机会假释,过去许多判处无期徒刑的官员也大多在十几年后假释,他认为,中共当局让薄熙来仍有机会安享晚年,是一种安抚左派的方法;同时也确保在未来习李主政的十年内,薄熙来都不会有任何东山再起的机会。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