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英媒:薄熙来获无期徒刑发出政治信号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 to Play the Ukulele

Make your own music in your own way on the ukulele and have fun doing it.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Cool Hand Uke." Sign up today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英媒:薄熙来获无期徒刑发出政治信号
Sep 23rd 2013, 00:08, by 茉莉花义工

济南法院外

分析认为,虽然薄熙来被判重刑,但是挺薄人士大有人在。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星期日(9月22日)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英国《卫报》在济南的记者指出,这个判决向外界发出了一个政治信号。

文章称,这个判决希望给这起导致中国高层混乱局面的政治事件划上一个句号。而判决同样也为今年秋季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准备。文章指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名成立的判决已经是预料中事,但他在上个月审判中翻供,否认相关控罪的做法给他带来比人们预料更加严厉的刑期。在宣判之前,很多人预料他可能被判15年到20年有期徒刑。
《卫报》引述学者章立凡表示,对薄熙来的审判以及对"网络谣言"的打压,旨在巩固中国新领导层的权威。
不过他也指出,但是也存在一些不同声音。挺薄派仍然大有人在。
文章说,薄熙来因为之前在重庆的时候所倡导的唱红打黑路线受到很多普通民众的支持,即使在受审期间,他仍然还表达了对贫困状况的担忧。因此,即使现在薄熙来倒台,也不乏支持者。
该报还采访了另外一名学者陈子明指出,对于习近平和中共来说,下一步是继续"打老虎"反腐。这也是他们唯一能够做的事情,因为习近平不会去做其他人期待他做的事情。而中国也确实有很多"老虎"需要清理。
不过,陈子明也指出,其目标应该是与薄熙来的支持者和党内反对派达成妥协,而不是将他们清除。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