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重庆市民谈薄熙来案宣判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All Tech news in ONE place

Tired of browing thru hundreds of RSS feeds? Try Techi. All the tech news from around the web in ONE place, including exclusive articles. Daily newsletter.
From our sponsors
重庆市民谈薄熙来案宣判
Sep 22nd 2013, 20:16, by 茉莉花义工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星期日(9月22日)在济南中院宣判。薄熙来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薄熙来2007年11月出任重庆市委书记,随后推行公租房制度、绿化重庆、平安重庆、"唱红打黑"等措施,在博得不少重庆市民认可的同时,也遭到批评者的反对。

张育仁 重庆师范大学教授
薄熙来案宣判后,在其"权力基地"重庆的市民又有什么看法呢?BBC记者在重庆市街头,随即采访了一些市民:
张育仁
"薄熙来重新采取文革的做法,利用其政治威权,各单位、学校、部门耗用大量的公共资源来唱红歌,而本职工作没人管,这一点我认为是非常成问题的。
第二就是打黑。什么是黑?没有一个具体的法律标准,他认为谁是黑,就抓起来,而且在背后完全操纵法律机关,不顾及法律程序。这些对知识界来讲,不仅是反感,而且对重庆市的文明形象造成很大损害。"

万达咏 退休糕点师

万达咏
万达咏现在民心佳园居住,这是薄熙来任内搞的廉租房项目之一。
''我确实觉得,(对薄熙来的好)真的是体会太深了。三十几年工龄我没有分到房子(直到现在住进廉租房)。所以说我觉得我还是很感谢他。''
''啊?!是无期徒刑啊?(含泪摇头)就好像刚才我说的,(如果他)被卷入政治斗争,我们发了言也没有用,所以也没有必要去发这个言。''
''我觉得反正起码说他为我们具体实实在在地做了一些事情。如果重庆市不是薄熙来的话,变化没有这么大,变化没有这么好,好快哦(重庆的变化),他才来这么几年。''

张德鹏 退休工人

张德鹏
张德鹏也是民心佳园的居民
"不公正的、不公正的判处。法律不公正。我就这么说。法律必须公正地判决他,人民才服。这样的结果人民不服。"
"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办法?只有觉得薄书记是'联合总理永生'。老百姓是没有办法,但是老百姓永远挺他,他永远在老百姓心目中是一座丰碑。他为人民,他想到人民,人民就为他。"

张文 大街上发小广告

张文
"我觉得不应该这样判。这样的判罚是要不得的。薄熙来在重庆人民中有很大的威望。他对市民相当的可以。

"说实话这次的公判确实不对头......我们市民只能说点简单的。他是个好书记,好得很,他的'五个重庆' 还没有搞完,我们希望他起来,重新站起来,再为我们市民办公道事。"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