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日本媒体深挖薄熙来刑事判决的政治背景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媒体深挖薄熙来刑事判决的政治背景
Sep 23rd 2013, 00:15, by 茉莉花义工


薄熙来被戴上手铐离开法庭
薄熙来被戴上手铐离开法庭
(图片来源:路透社)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22日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判处无期徒刑的判决,这一判决引起了日本各媒体的高度关注,许多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做了新闻速报。

TBS电视台系统JNN电视台在日本时间12点43分的报道中说:在现地时间22日午前10点开始的审判中,法院虽然认为检方指控的受贿罪中的一部分证据不足,但是基本认定薄熙来遭指控的妨碍谷开来杀人事件的搜查、受贿和乱用职权三罪成立,对其进行了无期徒刑、剥夺财产和剥夺政治权力的判决。共产党高层想通过这次判决将一连串的问题做一个了结,此次判决对共产党内部风烟再起的保守派与改革派的斗争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十分引人注目。
时事通信报道说:薄熙来被告在公审前承认指控,但在8月下旬公审时态度一变,否认起诉内容,摆出与共产党高层全面对决的鲜明姿态。
模仿毛泽东推进自己政治方针的薄熙来,在保守派和贫困层中得到了强烈的共鸣,当2012年3月薄书记被撤消职务时引起了共产党内部的混乱和社会的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将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打出深化经济改革和反腐败的方针,他希望这次判决成为一个重要的分水岭,以提高政权的求心力。
网络媒体RCORD CHINA在日本时间12点28分的报道中针对这次判决引用日本的中国问题专家的分析指出:虽然被指控的罪行是"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在总结文化大革命的教训时,当时中共中央得出的结论是:"不能进行个人崇拜"、"不可将民众运动政治运动化",而薄熙来违背了这一基本路线。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