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薄熙来一审被判无期 惨遭红二代抛弃 济南观薄宣判访民被捕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一审被判无期 惨遭红二代抛弃 济南观薄宣判访民被捕
Sep 23rd 2013, 00:06, by 茉莉花义工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华盛顿 — 薄熙来被宣判无期徒刑。新华网一审宣判的短讯是:法庭对被告人薄熙来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依法判处刑罚,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济南中院官方微博的最新消息是,薄熙来受贿判无期,贪污判15年,滥权判7年,最终合并执行无期徒刑。法院最后的裁定语是: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10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这没有给薄熙来当庭表示将提出上诉的机会。而且,薄熙来在离开法庭时,已经被套上了手铐等戒具。

中国官方媒体9月22日对薄熙来的一审宣判,跟进速度非常快,济南中院微博网站当时挤爆,基本无法更新,而新华社抢先发出薄熙来宣判的最新短讯。一审宣判结果在新华社公布之后,新华社的网站也出现了罕见的更新极慢现象,显示关注薄熙来一案的人数之众。

另外,来自六四天网的消息说,9月22日凌晨2时16分,上海静安区市民李永福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说,由于到济南去观薄熙来案,上海的王晓平等10余人被捕。

来电称,22号凌晨1时左右,上海访民王晓平、杨立、戴光阳、王正喜、陈慧英等10余人,前往围观薄熙来案,在济南旅馆里被大批警察和不明身份的人武力绑架到车上,不知去向。

薄案至此,已经进入终盘阶段。美国之音在8月26日薄熙来庭审结束后发出的"薄熙来连日强势自辩激怒当局,检方已下狠手,薄是否破釜沉舟成最大看点"的报道说,薄熙来脱离剧本演戏,是一场赌博,但是他又对体制抱有幻想,庭审最后一天判若两人,自戴绿帽,失掉了赌徒的狠劲,不敢破釜沉舟,让当局看到了他黔驴技穷的面目,于是他落得如此结局也就不难想象了。

薄熙来的家人曾表示无论判决轻重,薄都将提出上诉。有分析说,这是他争取留名于世,锻造左派精神领袖地位的唯一机会和最后一搏。尽管如此,从高层权斗的角度讲,薄熙来显然已经被包括习近平等昔日红二代盟友在内的中共高层所抛弃。而这同时可能会造成中国左右两派的严重对立。

曾力挺薄熙来书记的资深民运人士老王--王希哲,后来作出了弃薄挺习的选择,显示了他洞察中国政治的深厚功力。薄案宣判之后,网上马上有右派网友兴高采烈地表明要力挺习近平。

有分析说,急着亮明这种观点也许为时过早,习近平到底是左是右,还是形左实右,忽左忽右,现在仍然是雾里看花,各家莫衷一是。但不管怎么样,即使习近平真的是毛左派,他也完全可以撇开薄熙来,让薄连左派精神领袖也没得做,来搞自己的唱红打黑。习近平完全可能利用前朝进行路线斗争留下的负资产,"为我所用",借力打力,顺水推舟,除掉法庭上不安分守己的薄熙来,然后分化瓦解挺薄势力,整编到自己名下,成为一场纯粹权力斗争的赢家。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