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薄案宣判之日有人呼吁政改有人为其鸣冤叫屈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Ever want to impress your boss or that special someone?

Learn the basics of wine tasting from glassware to history to tasting techniques in this online course. This is a course you're sure to enjoy!
From our sponsors
薄案宣判之日有人呼吁政改有人为其鸣冤叫屈
Sep 22nd 2013, 20:20, by 茉莉花义工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在山东济南中级法院被宣判无期徒刑。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在山东济南中级法院被宣判无期徒刑。
(图片来源:路透社/Aly Song)

国内外舆论瞩目的薄熙来案,今天宣判了。对于一贯倒行逆施,热衷于复辟文革,大搞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薄熙来而言,今天的结局是早就被注定的。作者李贤政的文章说,据称中共高层一直在规划反腐战略,足见贪污腐败已经成为当今中国社会生活的普遍现实,成为全国人民挥之不去的噩梦。怎么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呢?全世界各国都有成功的范例:那就是三权分立,权力制衡,政党监督,以及政治生活公开化。

可以说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其实就是一部腐败史。没有制衡的权力,缺乏监督的权力,一定会带来腐败。今日中国的腐败,其实并没有走出中国几千年历史的惯性。只是随着权力的更加集中,腐败更加严重恶劣而已。所以,解决中国的腐败,必须早日启动政治体制改革,走民主宪政之路,开放舆论,司法独立,才是唯一的良方。不过,也有人为薄熙来鸣冤叫屈,开始了意淫,翻出了历史上的9月22号这一天,恰好正是明末抗清名将袁崇焕的罹难日,于是,便开始上演穿越剧称"昏君奸贼最痛恨忠臣良将",将自已的偶像想像成为了蒙难的英雄。
对此,作者秦全耀的文章点评说,事实上,袁崇焕与薄熙来,一个是关公,一个是秦侩,本无半点可比性。这就好像1981年1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宣判"四人帮"。而历史上的这一天,又正好是民族英雄戚继光和"宰相刘罗锅"病故的祭日,但这一天,同样也是直接令苏共垮台的前俄罗斯领导人叶利钦的诞辰日。这倒底是喜还是悲呢?在薄熙来案宣判之际,人们深深感受到,如果不从制度上去进行大刀阔斧的根本改变,任何人都会成为现行制度的受害者,当然也包括那些既得利益者自已。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