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陕西黄蜂肆虐41死37人病危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陕西黄蜂肆虐41死37人病危
Oct 2nd 2013, 22:50, by 茉莉花义工


大黄蜂 中文网络照片DR
大黄蜂 中文网络照片DR

受地球暖化影响,俗称黄蜂的胡蜂存活率大增,以致在近月的繁殖期受刺激而在陕西省南部蜇伤市民的个案大增,截至昨日(1日)下午,陕南三市有1675人遭胡蜂蜇伤,41人死亡,206名留医病人中,37人病危或病情较重。而广西在9月初亦有近60名师生在一次胡蜂蜇人事件中受伤。
 

《陕西日报》报道,患者主要来自安康、汉中及商洛市,省卫生部已联合当地医院成立专家组抢救、分析病历、制定黄蜂螫伤的诊治流程及培训基层医疗人员。而陕西省消防部门亦紧急配备五十套防蜂服装及杀虫药剂,出动千多名警力去扑杀胡蜂。
陕西省毒蜂蜇伤医疗救治指导组专家王雪指出,胡蜂蜇伤会令身体多个器官受损,死亡率和殃残率均极高,必须及早救治。
专家指,每年的9至10月都是胡蜂繁殖、迁居季节,性情变得凶狠和狂躁,若受市民采摘果实、收割庄稼等行为惊扰,会变得异常敏感,容易发生蜇人事件。而有关胡蜂蜇人的数目,亦迅速由9月27日时安康市有583人被蜇,大幅增加至一千多人。有报道指,农民陈昌林在收割稻谷时被胡蜂「追击」200米,并围着他蜇了将近三分钟。
上述胡蜂的特性并未转变,但胡蜂蜇人的数目大增,专家指,这与气温升高和土地开发等城市化现象加剧有关。以「蜇情」严重的安康市为例,该地平均气温升了1.1摄氏度,使更多黄蜂在冬季存活下来。事实上,气温上升也是另一种致命的黄脚胡蜂袭击韩国和欧洲的原因。
另外,广西在9月初亦有近60名师生在一次胡蜂蜇人事件中受伤。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