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官媒冷处理周永康高调回母校评论指可软着陆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官媒冷处理周永康高调回母校评论指可软着陆
Oct 2nd 2013, 22:49, by 茉莉花义工


周永康与母校义工畅谈甚欢笑容灿烂,是否预知预知自己已可保平安。 石油大学网页 麦燕庭提供照片DR
周永康与母校义工畅谈甚欢笑容灿烂,是否预知预知自己已可保平安。 石油大学网页 麦燕庭提供照片DR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未公开露面一年多后,于中国国庆节(10月1日)高调返回母校,并发表讲话,三次提及总书记习近平,又提习近平标榜的中国梦,似向习近平输诚。不过,有关消息却是外媒热报、国内媒体冷处理。时事评论员林和立指,周永康应可免被起诉。
 

周永康昨(1日)以校友身份返回中国石油大学参加60周年校庆,大学网站以大篇幅报道,1722字的报道配以多幅图片,但仅以校友称呼,未提及周的过往党衔官职。图片所见,周一副中共同志巡视的样子,穿深色西服加白衬衣,没打领带,身旁不远处有随员,即仍享有退休领导官员的待遇。
根据石油大学网页,周永康参观校史馆与学生活动中心等场所,与同学交谈,又与老师和当年同学相聚,更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周三次谈及「习近平总书记」,呼吁全体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而同学们则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等五点要求」,努力「书写中国梦的石油新篇章」。
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去年两会后被调查,与之友好的周永康亦没有露面,传言因贪腐受查,近月更被指是习近平口中要打的「老虎」,又传其家人已「被回国」,薄熙来十天前被判无期徒刑后,周永康会否是「下一个」仍是众说纷纭,故此周永康昨日高调露面引起外媒热报,即使是在港亲共报章的文汇网发布消息后,半天便有二百多人回应,大部分对消息表示不高兴,有网友更唏嘘地说:「哦,官要做大,没事。楼要炒多,小事。」
不过,中国媒体则冷处理周永康露面的消息,除了凤凰、网易等网站迅速报道外,所有中央级官媒和地方主流传媒均只字不提,连《东方晨报》、《南方都市报》等较为开放的传媒亦不例外。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向本台表示,看来周永康可免被起诉,因为前领导人胡锦涛和温家宝都坚持「刑不上常委」的「互相保护秘密条款」。不过,起诉可免,党内处分难免,又或要求周的儿子日后不可经商。
他续称,习近平经历薄熙来一役后,看来是要以团结为上,不希望派别斗争恶化,而周永康出身石油业,是「石油帮」要员,动真格的话,影响不少。而随着另一盛传因贪腐受查的军头徐才厚亮相中央媒体报道的国庆晚会,显示已经软着陆之后,周永康高调现身,显示二人均平安,即习近平的打虎行动已告一段落。
不过,仍有另一派言论指,中共把高官正式拉下马之前,仍会让他们在受查期间露面,以免引起太大震荡,古有前副主席林彪,今有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故此不能藉此判断周永康已软着陆。
快将71岁的周永康,1961至66年在石油大学的前身就读,毕业后一直从事与石油相关的工作,最后主理政法工作,于2012年十八大领导层换届后,卸任政治局常委。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