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由陈水扁堂弟领衔的台湾民主共产党拟在上海办党庆被叫停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由陈水扁堂弟领衔的台湾民主共产党拟在上海办党庆被叫停
Oct 2nd 2013, 22:52, by 茉莉花义工


台湾民主共产党拟在上海办党庆被叫停 中文网络截自台湾电视照片DR
台湾民主共产党拟在上海办党庆被叫停 中文网络截自台湾电视照片DR

近日,由陈水扁堂弟陈天福"领衔"的"台湾民主共产党"筹划在上海举办党庆活动,尽管最终被叫停,却引发各界对岛内"共产党"力量发展的关注。据调查,台湾现在登记有4个以"共产"为名的政党,即"台湾共产党"、"中华民国共产党"、"中国共产联盟"和"台湾民主共产党"。其中,早在1994年,台湾农民、前民进党资深党员王老养就在台南县成立了"台湾共产党"。

据《环球时报》的报道,不过,台当局却迟迟以"不合法"为理由,拒绝对其进行登记注册。直到2008年台湾"大法官会议"通过"释宪",该党才最终成为"合法政党"。该党号称有党员2000多人,外围亲近者约20万人,并自称是台湾"最正宗的共产党组织"。王老养在岛内知名度相当高,他经常开着印有"共产党"大字、插着红旗的招牌式丰田车在岛内进行宣传。
2009年3月底,台湾"内政部"同意"中华民国共产党"成立,陈水扁的堂弟陈天福出任该党"总书记",党旗直接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不过,在当了短短5个多月的总书记后,陈天福就宣布,他的支持者无法接受在共产党前面加上"中华民国"名字,加上他在党内没有实权,因此决定成立其拥有实质领导权的新政党。2009年10月1日,由陈天福一手主导的"台湾民主共产党"正式成立。
按照陈天福的说法,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日子,他选在当天成立"台湾民主共产党",是要祝福大陆同胞们节日快乐,祝愿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向康庄大道。该党在党章中强调,党的公职人员将以"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为人民服务,其党旗也与中国共产党的党旗基本一致,只是在党徽之下加了小小的绿色台湾岛图案。"
台湾民主共产党"成立时,陈天福还曾特地邀请《环球时报》记者参观其位于台北县中和市的政党总部,规模比许多台湾小党要大很多。陈天福当时声称将会在两年内推出自己的民代参选人,但迄今也没有任何党员干部参与台湾政坛,其影响力显然还很有限。相比之下,2009年8月成立的"中国共产联盟",既没有名人效应,也缺乏蓝绿选边站的连带关系,成立后很快就默默无闻。
目前党员不超过300人,成立目的是救济灾民为主,积极宣传共产主义思想,是台湾所有政党中宣传马克思主义最积极的一个政党,但也没有任何政坛代表人士。不过,这些岛内"共产党"无一例外都热心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2008年时任海协会会长陈云林首度访台,"台湾共产党"动员支持者前往陈云林下榻的饭店欢迎,并打出"共产党欢迎共产党"的旗号,一时抢光了"独派"呛声队伍的光彩。
有分析称,面对岛内不利的发展环境,"台湾民主共产党"此次规划在大陆举办党庆,也是希望借机展现与大陆的"亲密关系",以增加其影响力,并伺机从日趋活络的两岸交流中分得一杯羹。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