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焦作再有投资担保公司关闭 投资人多番上街讨要公道仍无果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焦作再有投资担保公司关闭 投资人多番上街讨要公道仍无果
Oct 2nd 2013, 23:04, by 茉莉花义工

m1002-yfpa.jpg
图片:中鼎投资人游行抗议公司突然关闭令他们血本无归(新浪微博)
m1002-yfpb.jpg
图片:公安告示警告市民不得再进行抗议活动(网络图片)
m1002-yfpc.jpg
图片:德尔泰投资人周二前往公司聚集(网络图片)















数百名河南焦作中鼎投资担保公司的投资人周一上街游行,抗议公司上月中旬突然关闭,导致千余人血本无归。另外,发生同样问题的德尔泰、乐通、信和三家投资公司的数百名投资人,也于上周六及本周二分别前往火车站及德尔泰公司门口聚集抗议。

河南焦作近期接连发生数家投资担保公司老板卷款导致投资人血本无归。

继本台上月初报道德尔泰、乐通、信和三家投资公司8月14突然宣布资金链断裂,引发上千投资人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议后,中鼎投资担保公司也突然宣布关闭。

网民"小ma不过河"日前在网上发帖申诉道:我家在河南焦作,爸妈工资都很低,物价又一直上涨,银行利率赶不上物价上涨,爸妈一狠心把家里所有的钱都放在中鼎投资担保了,结果中秋过后投资担保公司关门了,老板高管们通通跑了。于是一千多号客户一起去找政府,但是政府说这是非法集资不能撤案也不能再经营,那么我们这么多家庭的血汗钱呢?就因为政府说这是非法集资就没了吗?有的老年人是拿着养老的钱放进去的,奔着的不就是政府的那些许可吗?这说明我们相信政府,那么出了事了,政府是不是该从老百姓的利益出发,第一时间给老百姓一个交待呢?

周一,数百名中鼎公司的投资人一路游行前往市政府抗议。

网民"黑色2013"说:中鼎(投资人)集体先到山阳区政府,又打着大幅标语顺着人民路,浩浩荡荡向着市政府出发,后堵住门前的机动车道和政府大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焦作市民周三告诉本台,周一约有300多名中鼎公司的投资人前往市政府抗议。

记者:"您知不知道中鼎这家公司是什么时候倒闭的?"

对方:"9月16号左右吧。"

记者:"受影响的人,受影响的资金有多少您知道吗?"

对方:"一千多人,资金有一个多亿。"

记者:"9月30号的时候(投资人)去过市政府抗议,有这件事吗?"

对方:"去过。"

记者:"当时是去了多少人啊?"

对方:"300多人。"

另一名因德尔泰投资公司老板卷款而血本无归的受害者周三也向记者表示听闻了中鼎投资人抗议的事,而出现同样问题的投资公司在焦作已有二十余家。

"我们之前已经有二十多家(投资公司资金链断裂)了,我们不知道是第二十七家还是第二十六家,我们后面这不又出来个中鼎。"

记者:"我看到说是30号有人去游行,这个您知道吗?"

对方:"我听说了,有人去游行,沿着人民路游行去市政府。"

从网民发布到网上的照片显示,有投资人拉着印有"要求政府为民做主 还我血汗钱!"、"无良商中鼎欺诈百姓"等横幅,一路行走。

对方又告诉记者,除了中鼎投资人游行抗议外,曾多次前往市政府维权的数百名德尔泰投资人也分别于上周六前往火车站静坐,并在本周二聚集在德尔泰公司门口抗议。

"有一次去火车站。因为可能他们(警察)也听说了,可多武警在,那一次也没有打标语,也没有啥了。反正警察都好几百个。"

尽管他们多番上街讨要公道,可是不但问题至今仍未获得妥善解决,当地公安机关还发布告示警告他们不准再进行类似的抗议活动。

根据受访者提供给记者的一份日期为9月30日的告示称:此前发生的围堵政府、堵塞道路、冲击党政机关、到火车站静坐等事件,公安机关对组织、串联、煽动和积极参与的人员都进行了调查取证,此后如果再有违法行为,将严肃调查,依法处理。

有投资人向记者表示,曾接到警察的威胁,不准他们接受媒体采访。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扬帆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