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黄金:人民的至爱 政府的武器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黄金:人民的至爱 政府的武器
Oct 2nd 2013, 23:00, by 茉莉花义工

世界黄金协会本周透露,中国今年将超过印度成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德国《焦点》周刊指出,中国正在用成吨的黄金武装自己,向美国宣战。
(德国之声中文网)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Albert Cheng)在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表示:"今年我们很可能能看到中国将略微超过印度。"中国今年的黄金消费量将达1000吨",他说,全球每年的黄金消费量约有4400吨,其中2900吨由矿石提炼出来,1600吨是旧有黄金。郑良豪指出,消费量迅猛增长的原因是:经济高速发展;因为市场缺乏政府控制,所以一般中国百姓可以任意购买黄金。
郑良豪介绍说,中国目前估计有10万黄金首饰店,20家银行出售金锭或和黄金有关的投资类型。"中国和印度是黄金市场的一对主导力量,他们的共同消费量占全球市场的60%。"他补充道,印度近两年来呈现下降趋势。他解释说,印度私人共手持约2万吨黄金,而卢比贬值和高昂的黄金进口关税是交易量不尽人意的两个主要原因。
中印强劲需求支撑黄金价格
黄金首饰颇受中印人民喜爱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部门总管格鲁博(Marcus Grubb)指出,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和印度对黄金的需求量将继续维持黄金的价格。他说:"25亿人将会越来越富有,他们的人口数量庞大,他们也会购买更多的黄金。"
总部位于伦敦的世界黄金协会是主要的黄金行业市场发展组织,其成员包括世界领先的黄金开采公司。黄金价格在世界经济萧条和欧洲债务危机时期激增,因为黄金在动荡和困难时期被视为保值资产。然而,由于经济局势出现好转的迹象,黄金价格今年曾下跌20%,目前的黄金价格是1340美元/盎司。
专家看好黄金市场前景
格鲁博透露,较低的黄金价格和业内人士坚信黄金价格将继续下跌,会使售出黄金在短期看来有利可图,"特别是当中国有些人愿意出高价购买"。他继续说:"随着市场活力的转向,黄金从西方转移到东方。在瑞士提炼的黄金被大量运往中国。"格鲁博表示他看好黄金市场的发展前景,并指出较低的黄金价格刺激私人黄金消费量增至历史最高水平。"有些卖家坚信黄金价格将继续走低,而实际上,全球的消费者都持不同意见。"他补充说,美联储不愿减少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也可以看到"西方国家(对黄金)的需求量将重新增长。"
格鲁博认为,即使美国缩减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这也应该不会对黄金价格造成重要影响。"你作为一个投资人看到你的投资组合中有不少风险投资,因此你需要黄金作为对冲资产。"
中国的"黄金战略"
人民币将取代美元成为储备货币?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近日发表文章《向美国宣战:中国在经济战中用成吨的黄金武装自己》。文章指出,中国正走在通往世界强国的道路上。"据经合组织估计,到2016年中国的经济实力将超越美国。经济实力增加也就意味着政治权力的增长。正如20世纪大英帝国必须将霸权让给美国,本世纪也在发生有利于中国的权力转移。其中一个显著的方法就是用人民币取代美元成为储备货币。"
文章提到可能会出现的新的中国金本位制。"当中国这个未来的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用黄金为其货币进行担保时,不少国家都将会放弃贬值风险增多的西方货币,而转向这种新的安全货币。"
文章也同时强调,中国引进金本位制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且不提中国的金融基础设施尚不发达,中国也没有足够多的黄金储备。根据官方数据,2009年中国拥有1054吨黄金,和分别拥有8000多吨和3395吨黄金的美德相比少之甚少。但中国过去几年里的黄金储备应该有所增加。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另外,文章指出,中国也可以很容易通过国家投资基金购买外国黄金储备或者参股外国黄金公司。据估计,到这个十年末期中国将拥有1万吨黄金,构成中国金本位制的基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