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大阪华人开枪杀人引出在日华人问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大阪华人开枪杀人引出在日华人问题
Oct 2nd 2013, 22:47, by 茉莉花义工

在日本的中国劳务人员
不少中国人到日本打工,也因此产生不少问题
日本大阪府警方周二(10月1日)深夜逮捕了涉嫌开枪杀害打工的工厂老板的中国人郭荣茂。
据报,59岁的郭荣茂涉嫌9月30日傍晚因要求他所打工的大阪府松原市某金属加工厂继续雇佣他被拒,开枪杀害了该工厂36岁的董事山道亮。

大阪府警方经过司法解剖,证实山道亮死因右侧头部遭枪击造成头颅内损伤致命,周二深夜逮捕了郭荣茂。周二上午郭荣茂持着行凶手枪和剩余的两发子弹到奈良县中吉野警署自首时说明了杀人动机和经过。
郭荣茂对警方供述说,他在该工厂打工近两年,去年11月被解雇。他说,本周一他带枪找山道亮要求继续雇佣时,山道亮拒绝说:"如果是真枪你就开了试试看",于是他开了枪。
郭荣茂供述称,开枪后他开车逃跑,随后与一名相识的人商量后决定自首。郭荣茂称枪是他来日本后,8年前向一名中国人购买,作为护身武器携带。
一名在该厂打短工的68岁妇女吃惊地说:"郭荣茂因不按指示做事被解雇,可没想到他会有枪!"
这一案件周二深夜在日本多个网站上流传、议论,一名自称无名氏@13周年的网民说,"持枪护身这种想法比案件更值得关注,令人怀疑其他在日本的普通中国人也随身带枪"。

国家尊严的漏洞

媒体没有说明郭荣茂是以什么身份来日打工,而大部分日本主流传媒直至周三仍没报道,事实上中国人在日本打工中发生纠纷,导致杀人的案件今年已有更重大的惨案。
今年3月一名在广岛水产加工厂打工的中国人杀伤8人的案件,当时多个主流传媒报道和议论了超过一个月。
案件是30岁的中国人陈双喜去年5月留下在辽宁乡村的妻子,只身作为日本"研究生制度"的技能实习生到广岛水产加工厂打工,希望酬钱给儿子上大学。
由于不大懂日语,他工作和生活都很孤独,唯一的乐趣就是与辽宁家人通电话。事发当天他被疑也是误听日本人同事说他坏话,忽然操起使用的开牡蛎刀行凶。
55岁的工厂老板川口信行闻风赶来阻拦但被他刺死,随后他还继续杀伤了其他7人,酿成重大惨案。
据各大传媒事后调查、报道说,陈双喜与被杀的川口平时感情甚笃,但案发前一个月起陈双喜透露妻子在辽宁出轨,经常哭泣、情绪不安定。

案件细节披露后,日本传媒不仅广泛同情陈双喜,且指责开牡蛎绝非是技能工作,说明日本以"技能实习"为名、实则是进口廉价劳工的"研修生制度"侵犯着中国人的人权,不应继续等,但至今没消息说明中日两国有意取消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研修生制度。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