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湖南村民自焚抗强拆 官员称受其妻教唆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湖南村民自焚抗强拆 官员称受其妻教唆
Oct 2nd 2013, 23:03, by 茉莉花义工

m1002-xlp622.jpg
图片:自焚后,房间一片凌乱不堪。(受访者何海燕提供)
Photo: RFA
m1002xlpbc.jpg
图片:何猛青的身体八成半皮肤被烧伤,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期。(受访者何海燕提供)
m1002xlpbd.jpg
图片:何猛青的身体八成半皮肤被烧伤(受访者何海燕提供)
m1002-xlpb.jpg
图片:何猛青的身体八成半皮肤被烧伤,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期。(受访者何海燕提供)














湖南省郴州市周日发生村民抗强拆引爆煤气罐自焚事件,伤者目前生命垂危。当地政府回应称,拆迁是合理合法,何猛青是在其妻的教唆下自焚的。事发后,当地其他拆迁户均自购了易燃易爆物品,欲效仿该村民誓死抵抗强拆。

白露塘镇镇长及书记周日率领百余城管、公安组成的强拆队到珠江桥村强拆民房。现年42岁的村民何猛青阻止不果,将汽油倒满全身,扬言自焚,但强拆人员未有理会,随后何点火并引爆了煤气罐自杀。

何猛青的侄子何海燕周三对记者说,他叔叔目前生命垂危。

"他现在在危重病房,烧伤程度百分之六、七十,全身都烧着了,现在随时有生命危险,现在他面目全非,他的头正常人的两、三个大,肿的很大。湘雅医院的医生说你叔叔的这个情况是我碰见的第一个,好棘手,好难搞。"

据了解,何猛青家的房子有600多平方米,但当地政府称仅支付40万元的拆迁补偿款,是该房市值的五分之一。

何海燕说:"当时还在谈这个房子赔偿的时候,政府的人和他老婆在谈这个事,镇里的一把手,那个书记,他就过来说不要谈了,叫城管进去撬门,把我叔叔拖出来,我叔叔说如果把他拖出来,这个房子肯定保不住了,他就用生命,保护这个房子,然后城管一把门撬开,他就点着火,他就燃烧起来了,他身上有汽油,到处都被烧伤了,他又把煤气罐引爆了,那个煤气罐就爆炸了,是政府逼他他才这样做的。"

记者:"他之前有没有警告过官员,如果你们要强拆我会自杀?"

何海燕:"有警告过,他说如果要拆就把他的命也一起搞掉算了。那政府官员就说,你就是一根筋,跟你讲不通,这个房子是一定要拆的。一起火,我们的这边的书记和镇长一看出事了,就不管了,走了。当时我也在场,我在照相,公安就把我抓起来了关到派出所去了。"

记者:"当时来拆迁的有多少人?"

何海燕:"一百多人,有公安、城管,为了拆他家的房子之后还有十多户人家面临拆迁。"

据家属称,在何猛青自焚前一天,有政府官员带着拆迁合约要求其签字,在遭到拒绝后声称第二天将采取强拆行动。

"反正就是这么多钱,你要就签字,不要就明天9点就挖掉你的房子。"

记者周三辗转找到了白露塘镇政府负责该拆迁项目的官员,他表示,因补偿款未能让何猛青家"暴富",他受到了妻子的教唆而自焚。

"他的房子是违章建筑,我们在2008年8月我们就下达了拆迁通知,我们是合法的,且程序到位。他做的不合法我们在做的时候也尽量做得很人道主义,包括救助、和医院协调、家属安抚工作,我们都是很到位的。这个事情他是自己行为过激,他老婆叫他点火,本身这个家庭就是一个再婚家庭。我们做工作的时候,他妻子叫他'点火'、'点火',于是火就点起来了。"

记者:"他妻子怎么会做出这么反常的行为呢?"

对方:"群众一拆迁就想马上暴富,想几世无忧,不可能有这种好处。"

据该村其他拆迁户反映,事发后,二十多强拆户自发组织起来,日夜轮流看守房屋,以防当局偷拆,且家家户户均自购了汽油和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若当局再来强拆,将誓死抵抗。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忻霖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