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国庆期间多人被捕 郑酋午徐光获释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国庆期间多人被捕 郑酋午徐光获释
Oct 2nd 2013, 23:02, by 茉莉花义工

zhengyouuwu.jpg
资料图片:海南异议作家郑酋午。(博讯新闻网)













国庆期间广东多名维权人士被捕。与此同时,海南异见人士郑酋午夫妇被取保候审,浙江民主党成员徐光行政拘留期满后获释。

中国十一国庆期间,各地公安部先后下发了维稳指令,严控街头活动。

国庆前后多人被捕

据了解,在广东地区活跃的异见人士陈剑雄、谢文飞9月29日下午在街头打出"废除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的横幅。隔天晚上,两人分别被警察带走,他们现被关押在广东佛山海北派出所和天河区上元岗派出所中。

此外,广东民主人士肖青山和张圣雨也传出日前被捕的消息,但抓捕原因不明。在10月1日国庆日当天在广州王爱忠也被警方无理由传唤6个小时候之后才回家。

对于一连串的抓捕行动,杭州民主人士吕耿松周三向本台表示:"共产党是这么脆弱,他们感到非常紧张,一点小事情就大惊小怪,如临大敌。"

郑酋午夫妇取保候审

而早前因不同原因被抓捕的异见人士于近日先后回到家中。

据参与网的消息,海南异见人士郑酋午夫妇已于周二下午取保候审,回到家中。今年5月31日及6月4日,他们夫妇分别被控涉嫌销售伪劣商品罪被刑事拘留,关押在文昌市看守所。

郑酋午的辩护律师梁小军告诉本台记者:"我觉得人先出来,这个案子可能不了了之。"

记者:当局抓捕他们就是以言治罪?

郑酋午:对,这个罪名实际上和郑酋午是够不着的,他们实际上就是想抓人,找一些理由而已。

郑酋午1983年因筹组中国民主大同盟,被以所谓"组织反革命集团"和"反革命宣传煽动"之罪判刑14年。

另据维权网周二的消息,浙江中国民主党成员徐光在9月21日参加经济适用房维权案时,被杭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处以行政拘留十天,周二他刑满释放,而在释放后徐光在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时都被当地国保严加看管。

徐光告诉本台记者:"当局认为我就是业主维权的领导者,他们抓的人当中有5、6人对我刑罚是最重的,他们认定就是我策划的,我又是民主党成员,他们就认定是中国民主党领导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