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重庆潜逃境外14年经济重犯被押解回国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重庆潜逃境外14年经济重犯被押解回国
Nov 18th 2013, 18:32, by 茉莉花义工

人民币
中国尚未归案的外逃贪官和携款数量,因为缺乏官方公开数据而难以统计。
中国公安部网站称,在泰国成功捉获潜逃境外长达14年之久的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余国蓉,并将之押解回国。
据报道,余国蓉在1989年至1998年担任重庆一家银行支行行长期间,涉嫌非法吸引公众存款、违法发放贷款和非法发出金融票证等犯罪,涉案金额达28亿元,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1亿元。案发后,余国蓉潜逃境外。

当局表示,这是中国警方通过国际执法合作持续打击外逃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取得的又一大战果。报道称,中国警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今年5月,中国公安部发现余国蓉藏匿于泰国,立即派人与当地执法部门采取行动,成功将其拘捕。
几个月前,上海泛鑫保险公司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怡携款逃离中国,被中国警方押解回国。
另外曾经震惊中国金融界的中国银行原支行行长高山等人携款前往加拿大,但是被加拿大警方逮捕。
今年4月,中国江西鄱阳县前财政局官员李华波,曾涉嫌贪污巨款被中国当局通缉,在新加坡以洗黑钱等罪名判刑15个月。
中国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记载,2007年在境内外追逃追赃上,对在逃的5724名职务犯罪嫌疑人已抓获4547名,追缴赃款赃物244.8亿多元。
至2012年,最高检会同有关部门追缴赃款赃物计77.9亿元,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631人。归案的潜逃境内外的贪官人均携款约480万元。尚未归案的外逃贪官和携款数量,因为缺乏官方公开数据而难以统计。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一份调研资料披露,从19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万至1.8万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但官方一直未确认此数据。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