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甘肃发微博被拘少年杨辉遭退学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Understand your audience

Are you treating your visitors as stats and numbers? It might be time to put a face to your audience. Try WHYanalytics - a free new real time analytics tool.
From our sponsors
甘肃发微博被拘少年杨辉遭退学
Nov 18th 2013, 18:29, by 茉莉花义工

被退学后的杨辉(2013年11月18日)
杨辉及其律师认为杨辉被退学与他微博披露自己遭警方殴打有关
甘肃天水张家川市曾因发微博而遭刑拘的16岁初中生杨辉(化名)星期一(11月18日)遭其所在中学退学。
杨辉的代理律师游飞翥称,星期一早晨接到杨辉的父亲杨牛胡的电话,称杨辉早晨如常上学后被副校长领回家。

杨辉因在互联网质疑当地一起死亡事件于9月被张家川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的罪名一度刑拘。杨牛胡称,副校长说学校以及校领导都受到很大压力,因此只能让杨辉退学。
有关事件被媒体曝光引起关注后,张家川当地警方随即将对杨辉的惩戒改为行政拘留,并在他被拘捕一个星期后将其释放。

诉讼

本月早些时候,杨辉披露他在被拘押期间曾遭到刑讯逼供,并准备通过游飞翥律师对张家川警方提出诉讼。
游飞翥认为杨辉被退学与诉讼有关,他在微博质疑:"偌大中国的数千万张课桌,放不下一枚鼠标?容不下一位发了对警方质疑帖子的初中学生?"
游飞翥在微博披露杨辉被退学发展后,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微博表示:"已关注。我们已责成天水市教育局立即核查。接受义务教育是每一个公民的权利和责任,学校的根本任务就是教书育人,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没有教不好的学生。"
甘肃省教育厅的态度受到很多人的支持,该官微随即再度发表微博表示:"我们学校的任务是立德树人,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这是针对每一个孩子,而不是只对成绩好的学生有耐心,成绩差或者有缺点的学生就一棍打死或置之不理,任其发展,这样背离了教育的任务,也辜负了父母送孩子接受教育的初衷。毕竟每个人都会为人父母,都望子成龙。"

评论

微博上对杨辉遭退学事件有不少人发表看法,自称"知名媒体人"的@记者刘向南表示:今天甘肃张家川中学生杨辉就读的学校竟然以各方面压力太大为由,禁止这个少年进入教室。这太令人惊讶了。他只不过是一个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孩子,竟不能见容于一个以培养下一代为己任的学校。请问这种学校能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来?!
但也有网友对杨辉的为人提出质疑。@子卿先生:杨辉被关之前就劣迹斑斑,打架,偷东西,扬言杀掉老师。杨辉释放后,动手打伤初一学生马浩,致对方鼻骨骨折。一个曾经的盗窃犯,现在的打人凶手,在致别人受伤后转移公众视线,掩饰自己罪责。试问那些替杨讨公道的公知们,你们为何不替被他打伤的马浩声张正义?你们愿意自己的孩子做杨辉同学吗?
对此,@邝海炎为杨辉辩护说:杨辉这种小青年在县城太多了,他们有希冀,所以也有不满;有善良,所以也有冲动;有正义,所以也有正义不彰时对暴力的崇尚。这些人性的弱点我们都有,只是你可能运气好,没有被暴露。可杨辉身上的人性光辉你可能一辈子都绽放不出来。

@迷雾旋清流则提出:今天@中学生杨辉 被退学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平心而论,其实我们读书时学校也会有这样的"坏孩子",甚至比他恶劣的孩子多了去了,就只是,这孩子因为造谣被拘留过,所以他的微博成为反对派用以批判和攻击政府的舆论旌旗。我不忍心苛责未成年人,希望左右两边的对他嘴下留情,别把他当攻击对方的工具。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