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英媒:反腐折断大闸蟹横行之腿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英媒:反腐折断大闸蟹横行之腿
Nov 18th 2013, 18:28, by 茉莉花义工

阳澄湖大闸蟹(新华社图片)
阳澄湖大闸蟹是江苏闻名特产。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原来常出现在豪华宴席里的阳澄湖大闸蟹因为中国政府订单锐减销路受阻。
《金融时报》驻华记者前往阳澄湖采访销售商说,今年,开设大闸蟹宴席的政府部门和国企订单几乎消失。

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宣布了进一步的措施,加强了中国领导人去年推出的反腐政策,打压了从白酒到月饼在内的豪华品消费。报道称,过去,大公司给政府官员赠送大闸蟹礼包是很常见的公关做法,但现在这些公司也没有像过去那样大批购买。
阳澄湖边的"大闸蟹之家"老板林志平(音译)告诉记者,在这个(大闸蟹最好的销售季节)秋季饭店的销售额下降近一半。
他说:"过去40%的销售订单都是来自政府部门消费的,而现在这40%一点都不见了。"他表示,过去18年来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糟糕的情况。
而在另一家阳澄湖大闸蟹餐馆里,一位业界的李姓老板说,为了适应反腐新形势,他已经改变生意策略。"过去卖螃蟹给政府部门和国企很容易,还不够,所以外地人求我,我都不卖给他们。现在我要去外地人那里去促销了。"
林先生表示,没想到反腐节约运动会持续这么久,"可能会搞好多年。但我也没法转行,因为除了卖螃蟹,我也不懂别的行当。"
中行在美被诉案
《卫报》报道说,以色列上周五(11月15日)发出禁令,禁止该国一位前高级情报官员在纽约为一起起诉中国银行案作证。
批评人士说,以色列为了经济利益,不顾受到巴勒斯坦自杀者攻击者伤害的美国公民的利益。他们表示,这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5月份访华后在中国方面的压力下做出的决定。
这个案件自提出到目前已经很多年。2006年一名美国国籍的16岁年青人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巴勒斯坦人发动的一起自杀攻击中丧生。这名年青人的父亲在美国以反恐法案起诉中国银行。其代理律师称,巴勒斯坦的恐怖分子用中国银行的帐户转移了有关资金,要求中国银行做出巨额赔偿。
涉及调查有关爆炸案的以色列特工乌兹·沙雅此前表示,他愿意出庭作证,但需要政府批准。美国的法官说,沙雅作证是本案的关键之一。

但以色列官方证实发表声明说,不能允许有关特工到外国法庭出庭作证,否则将危及以色列的国家安全、边境保卫和国际反恐合作。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