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官媒倡派军舰施援菲律宾惟中国医疗船仍留驻上海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官媒倡派军舰施援菲律宾惟中国医疗船仍留驻上海
Nov 18th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塔克洛班幸存者搜寻淡水2013年11月18日
塔克洛班幸存者搜寻淡水2013年11月18日
Reuters/路透社

菲律宾受到超级台风海燕吹袭已超过一星期,中国对菲律宾的援助亦从最初的10万美元增加到160万美元,大陆的官方媒体更呼吁中国派遣军舰到灾区施援,抗衡已经派出军舰及援救人员的美国和日本在该区的影响力,但有美国传媒指出,中国设备先进的医疗船"和平方舟",面对菲律宾日益严重的灾情,却仍是纹风不动,留驻上海。

菲律宾受到风灾不久之后,美国即派遣8艘军舰,以乔治华盛顿核动航空母舰为首,率先驶入灾区进行援救工作,日本医疗人员亦跟进救灾。官方的环球时报上周五呼吁政府应该派遣军舰到灾区施援,抗衡美国和日本在该区的影响力。该报的社论说,如果菲律宾因南海岛屿主权的争执而拒绝中国军舰施援,"这只会曝露菲律宾狭隘的意识,对中国一点损失都没有"。
不过美国的外交政策网的博客查瑞维克撰文指出,最适合驶入菲国进行救援的中国医疗船"和平方舟",却仍旧停在上海,毫无开动前往菲律宾的迹象。
查瑞维克女士指出,今年10月,中国派出这艘设备先进的医疗船前往8个国家访问,前后长达4个月,期间与其他国家的海军联合进行多次友好医疗救援演习,而目前全球只有不出10艘与"和平方舟"设备足可看齐的医疗船。
"和平方舟"这艘海上医院一共有300张病床,20个加护医疗病房以及8个手术室,之前曾在缅甸、吉布提以及古巴做过医疗救援任务,但面对这次菲律宾遇上严重的风灾,"和平方舟"至今仍然停靠上海。
在中国提高施援金额到160万美元之前,中国"小气"的援助已经引起国际的话题,特别是连私人企业瑞典宜家家具公司对菲律宾提供的援助,也比全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系捐出的还要多。
菲律宾因风灾的死亡数字,目前约为4000人以下,但面对伤亡人数日渐上升,"和平方舟"之仍然无动于衷,查瑞维克表示,只会令人感到更为不安。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