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刘沙沙旁听秀才江湖“围观被拘留案”遭警方扣押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Ever want to impress your boss or that special someone?

Learn the basics of wine tasting from glassware to history to tasting techniques in this online course. This is a course you're sure to enjoy!
From our sponsors
刘沙沙旁听秀才江湖"围观被拘留案"遭警方扣押
Nov 19th 2013, 06:56, by 茉莉花义工

图片:《零八宪章》签署人刘沙沙(博讯网)
图片:《零八宪章》签署人刘沙沙(博讯网)
博讯网
m1118sy1p1.jpg
图片:刘沙沙(左)等呼吁释放刘萍。 (网民提供)
网络作家秀才江湖因为围观声援广东维权人士陈书伟而被刑事拘留的行政诉讼案件周一在深圳开庭,法院宣布择期宣判。两名到法院申请旁听的人士被警方带走,其中被带到深圳福保派出所的北京维权人士刘沙沙接受盘问时传出惨叫。
网络作家秀才江湖(吴斌)就他早前因为声援维权人士陈书伟的维权行动而被公安拘留,提起行政诉讼,案件于本周一上午11时左右在深圳福田法院开庭审理,日前他表示欢迎外界来围观此案的庭审。据了解,周一上午法院外聚集了大量的国保人员,对现场可能出现的声援行动进行戒备。法院下午2时左右宣布择期宣判。

两维权人士被抓 刘沙沙被抢手机带走询问
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周一也计划到法院申请旁听。秀才江湖因等不到她的到来便拨打她电话,电话接通时,他听到刘沙沙在电话那头喊"别抢我手机,别抢我手机",之后刘沙沙一度与外界失去联系。

参加旁听的深圳维权人士任铭也在法院外被带走。他给秀才江湖发出信息中称自己上午11点左右被国保在福田法院外的马路上拦住,之后派出所的人带上车离开法院,进福保派出所后看到刘沙沙已经在里面了。任铭和沙沙打了声招呼后,被隔离到另一个问讯室,听到隔壁传来刘沙沙的惨叫声音。

本台记者周一下午致电刘沙沙,电话被迅速接通,但并没有人应答。但根据现场的环境可以判断出刘沙沙正在接受盘问:
刘沙沙:不对,当时我在车子里,他们抢我手机。
问询人员:在警车上是吧?
刘沙沙:然后还是这样的,车上还有开车人的名字。
问询人员:都在车上是吧?还有两三名警察在上面是吧?
刘沙沙:这我不知道。
问询人员:在警车里吗?
刘沙沙:这个我不知道。

直到晚间六点本台记者再多次拨打刘沙沙电话,但已经无人接听。

秀才江湖今年6月14日因"围观陈书伟"被福田公安分局指控扰乱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秩序,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秀才江湖不服,认为福田公安违法,并提起行政诉讼。

早在2009年陈书伟的因为不服有关通讯消费的判决提起上诉,上诉理由中因写了一个"操"字而被拘留15日。因为不满当局的做法今年6月24日秀才江湖作为陈书伟的朋友一同前往深圳中院举牌表达不满。福田区公安分局发给秀才江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称,"6月24日上午,吴斌在其个人微博中发表围观陈书伟的信息,并在深圳市中院以声援、围观陈书伟等方式扰乱该院的办公秩序",该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第一款规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七天。

秀才江湖周一告诉本台记者:我打电话给深圳的国保质问到底把刘沙沙怎么样了。他说她可能被关在福田分局。据一个被带走的网友说她被铐在一个铁椅上惨叫。这不是一个正常的国家该发生的事情。一个小小的行政诉讼案件,大家去旁听,怎么就把人带走还去做笔录,像犯人一样对待?我想在一个正常的国家都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情,只能说明这个社会是人治社会,这个朝代是荒唐的朝代!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