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刘晓波案:律师拟直接向法院提二审申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刘晓波案:律师拟直接向法院提二审申诉
Nov 18th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刘晓波
刘晓波律师考虑直接向法院提出二审申诉申请
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入狱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已经向受委托的律师确认不服二审判决,启动程序进行二审申诉要求推翻判决。
受委托的律师莫少平指,上周未能跟正在辽宁锦州监狱服刑的刘晓波会面。如果会面的申请一直被拖延下去,有可能考虑在没有与刘晓波见面情况下直接向法院提出二审申诉申请。

莫少平忧虑监狱把要求会面的申请一直拖延下去,因此有可能考虑在没有与刘晓波见面情况下直接向法院提出二审伸诉申请。他指确实不想这样做,希望可以按程序与委托人接触,确定申诉的内容才进行下一步程序。莫少平接受BBC中文网访问时表示,早前得到刘晓波确认要提出二审申诉的意愿后,需要当面与刘晓波确定材料的内容,由于监狱方面一直联络不上,因此另一律师尚宝军上周直接到辽宁锦州监狱提出会面要求,对方最后收取了委托书及律师介绍信后说:"什么都决定不了,必须向上级请示。"对方没有表示什么时候给予回复。
至于刘晓波的申诉观点跟以前一样,认为无论是他写的文章,还是起草《零八宪章》,都是言论自由的表达,不服以此对他定罪,定罪本身就是错。

莫少平表示,选择这个时间启动二审申诉主要是因为刘霞的弟弟刘晖涉及的欺诈案件已经结束,而且中共三中全会刚结束向外公布了一系列的改革意向,包括未来司法界的改革。莫少平表示,希望法院可以独立公正审讯,而他作为受委托的律师将屡行职责去努力。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