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巴楚县袭击事件被射杀最小17岁 全城戒严特警拘数十维族人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巴楚县袭击事件被射杀最小17岁 全城戒严特警拘数十维族人
Nov 18th 2013, 18:42, by 茉莉花义工

Xxinjiang.jpg
中国新疆喀什巴楚县4月23日,发生造成21人死亡的暴力冲突事件,事件中有15名警察和社工死亡,6名犯罪嫌疑人丧生,8人被抓。(法新社资料图)















新疆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派出所袭击事件中,被警方射杀的一名最年轻的维吾尔族人年仅17岁,而九名死者中年龄最大的23岁。据海外维吾尔组织称,事发后当局已拘捕数十名维吾尔人,同时拒绝交还死者遗体。目前喀什进入一级戒备,巴楚全城戒严,进出城都须接受检查。另据当地人星期一说,政府部门加强了保安,商户接到提前关门的通知。

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色力布亚镇上周六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至少导致11人死亡,其中九名被当局认定"暴徒"的维吾尔人,遭当场打死。据本台维语部从当地派出所一名警察处了解到,袭击者手持剑、镰刀等,攻击派出所值班室。当时室内有协警,他们逃到楼内,警察开始开枪。受访警察称他本人在外执行任务,下午3时40分听说此事赶回派出所,到场时枪击仍在继续,他也开了几枪。随后所长命令关闭派出所大门。他透露,死亡协警一个叫玉苏普‧阿卜杜克热木,另一名是汉人。袭击者全为17至23岁左右的维族青年,无身分证明文件,怀疑非本镇人士。

不过,当地一位汉族人告诉记者,他听说袭击者是当地人,他讲述事发经过时说:"听他们说是(袭击者)开车冲进(派出所院子)去的,一堆人就冲下来了,当时有看门的协警,他们(从车上)一冲下来就把他们(协警)杀掉了。他听那边离得比较近的人说,好像有炸(爆炸)的声音"。

记者:这几个人是哪里的,本地还是其他地方?

回答:听他们说是本地的。

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星期一告诉本台,事发后,当局展开全城搜捕,已有数十人被抓,相信被抓人数还会增加,情况令人担忧:"我们从当地获得的消息,中国在事发后从当地逮捕了数十名维吾尔人,目前这些人的状况令人担忧,被扣押之后未见有信息传出。另外在事发之后,当局在当地武装戒严,在巴楚县、县城,对于那些被警方认定为所谓可疑人员,强制性扣押、清查"。

他说,整个喀什地区都进入一级戒备:"进出县城也增加了武装人员盘问,甚至中国政府拒绝交还遭枪杀的维吾尔青年的尸体,按照宗教礼仪下葬,而且在整个喀什地区采取一级预警,严禁维吾尔人以任何形式聚集在一起,凡是聚在一起都被指控非法聚集,目前局势非常紧张,尤其是在喀什地区"。

当地一位汉族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所在政府部门已加强保安,还增加了特警巡逻。

记者:色力布亚镇派出所被袭击,说打死九个人是吗?

回答:是对,(上面)是这么报。

记者:现在单位有没有加强武装戒备?

回答:应该是加强了。

记者:会不会觉得安全?

回答:你要是觉得不安全,你就别来。

官方天山网在事发数小时后称,11月16日17时30分许,阿布拉艾海提等9人持刀斧袭击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派出所,致使两名协警死亡,两名民警受伤。但事发两天后,仍然没有进一步消息。

据一位亲眼目睹事件的当地民众向本台维语部表示,事发后,周围的民众马上聚集到了派出所门口,由于担心警察包围和开枪射击的袭击者中有自己的孩子或亲属,民众要求警方不要枪杀袭击者,如果要打,应该打他们的胳膊和腿,而不是打他们的头,而且完全可以把他们活捉。随后有警察过来关上了派出所的大门。

当地汉族居民说,自今年4月23日该派出所遭遇首起袭击后,派出所警察已经佩枪,而此次袭击后,一度停止的特警巡逻再度恢复:"从出了事之后,每天只要能带枪的都带上了,因为我们当地派出所在一个小地方,派出所的人比较少,像第一次事件就三个人带枪,那时正所长(没带枪)死了,还有个副所长带枪,还有个汉族年轻人有枪,现在都有枪了。现在特警车每天晚上巡逻,还有特警巡逻,以前是派出所的车巡逻,4.23事件过后一段时间也是特警巡逻,昨天上街看到特警访问民众"。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