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宣部令媒体冷落《天注定》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Economist GMAT Tutor.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宣部令媒体冷落《天注定》
Nov 18th 2013, 18:37, by 茉莉花义工

贾樟柯导演在第66届法国戛纳电影节上荣获最佳编剧奖后发表演讲。
贾樟柯导演在第66届法国戛纳电影节上荣获最佳编剧奖后发表演讲。
中国导演贾樟柯描写社会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的影片《天注定》在戛纳电影节获最佳编剧奖,但据报道,中国宣传部门要求媒体冷落这部影片。

《天注定》根据四起社会事件(胡文海案、周克华案、邓玉娇案和富士康跳楼事件)改编,描述了几名为生计漂泊的异乡人的故事。整部影片贯穿着对于社会极少数有财有势的特权阶层的控诉。贾樟柯认为,中国的改革带来了各种问题,最突出的是社会不平等,"有权有势的官员占有太多资源",社会贫富差距不断扩大。影片中的暴力事件也正是由这种不平等所激发。

今年5月,《好莱坞记者》报称《天注定》凸显了在中国快速经济发展中,被边缘化或被经济奇迹抛在一旁的人群所面临的困境。

电影评论人谭飞说,贾樟柯关注社会,关注人,特别是弱势人群。他的影片讲的是那些被快速发展的中国社会甩下的人的故事。

贾樟柯今年早些时候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通过描绘社会的黑暗面和不幸事件,他希望让观众对这些东西感同身受。贾樟柯谈到,《天注定》之所以顺利通过审查,是因为作为影片素材的新闻事件已经引起过反响,是对现实的真实记录。

但是据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10月底下发通知,要求中国电影评论人和各媒体"不得就贾樟柯这部影片进行采访、报道或评论"。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