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习近平“8.19讲话”热传:亮剑抢阵地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8.19讲话"热传:亮剑抢阵地
Nov 8th 2013, 00:00, by 茉莉花义工

三中全会前夕,中国内陆网络上热传习近平"8.19讲话"文稿,习近平呼吁"全党亮剑,抢夺舆论阵地"。有内地传播此文网友被警方约谈,警方指其"泄露机密。"
epa03893666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 (L) delivers a speech to the Indonesian parliament in Jakarta, Indonesia, 03 October 2013. Xi called on countries in the region to move beyond the mindset of the Cold War and work together for peace and security, in the first speech by a foreign leader to the Indonesian parliament. China was ready to negotiate with members of the Association of the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ASEAN) for the sake of 'good neighbourliness and friendship,' he said. EPA/BAGUS INDAHONO +++(c) dpa - Bildfunk+++
(德国之声中文网)就在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网络上热传一份大约1.5万字的习近平"8.19讲话"内部版文稿,目前尚不知此版本真伪,但据目前旅美的新媒体人北风透露,有中国网友因传播此文被警方"喝茶约谈",并指其"泄露机密"。
香港《苹果日报》11月6日报道指,习近平在此份纪录中发出极左言论,指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主战场,是中共面临的最大变量:"在这个战场上我们是否顶得住,打得赢,直接关系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权安全"。因此他呼吁全党"敢于亮剑,抢夺阵地";除此之外,习近平还指西方敌对势力妖魔化中国,攻击中共的体制,借中国经济、食品、人权、治安、腐败问题"借题发挥、小题大做"等。
2013年8月20日,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全国的宣传会议上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10月8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 发表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长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就习近平的"8.19讲话"释义,他表示必须 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相比较官方报道,热传的"习近平8.19讲话"文稿则更显杀气。
近几个月,中共当局对互联网进行大规模"整肃",多位触及时政的微博名人遭逮捕,包括薛蛮子王功权等人。9月10日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规定:谣言被点击5000次或转发500次,即可刑拘,甘肃一杨姓初中生成为入罪第一人。
The logo of Sina Corp's Chinese microblog website Weibo is seen on a screen taken in Beijing in this September 13, 2011 file photo illustration. New real-identity rules to be imposed on China's Weibo are likely to make the country's most popular microblogging platform more alluring to advertisers, as Sina Corp seeks to start generating revenue from its product later this year. REUTERS/Stringer/Files (CHINA - Tags: POLITICS SCIENCE TECHNOLOGY BUSINESS LOGO)  高瑜:党这么管,是很愚蠢的
是真是假?
中国资深媒体人高瑜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据知情人士向她透露,习近平当时的讲话时长为两个半小时,计有三万字左右。对照网络版内容,确实与知情人士透露的信息相吻合,但应该是经过中央内部整理的文稿:"听说整理传达的只是一半,但那个'亮剑'确实是他说的,网络亮剑就是要把网络掌握在自己手里,现在是每个人都运用网络的时代,党这么管,这是非常愚蠢的。"
目前旅美的新媒体人北风表示,虽然不能证实这份文稿的真假,但广州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网友因为传播这份文稿,已经被警方约谈,警方指其"泄露机密":"这个提纲应该是一个比较全面的东西,但不是原话摘录,原话摘录只是整理了一部分,传达范围很小,已经收回去了。"
Bildnummer: 60547392 Datum: 01.10.2013 Copyright: imago/Xinhua  (131001) -- BEIJING, Oct. 1, 2013 (Xinhua) -- Soldiers attend the flag-raising ceremony in rain in Beijing, capital of China, Oct. 1, 2013, also the National Day. About 110,000 gathered at the Tian anmen Square attending the flag-raising ceremony on Tuesday, which marked the 64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Xinhua/Zhang Yu) (mp) CHINA-BEIJING-NATIONAL DAY-FLAG RAISING (CN) PUBLICATIONxNOTxINxCHN Gesellschaft Nationalfeiertag China xdp x0x 2013 quer premiumd   60547392 Date 01 10 2013 Copyright Imago XINHUA Beijing OCT 1 2013 XINHUA Soldiers attend The Flag Raising Ceremony in Rain in Beijing Capital of China OCT 1 2013 Thus The National Day About 110 000 gathered AT The Tian anmen Square attending The Flag Raising Ceremony ON Tuesday Which marked The 64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Celebrities S Republic of China XINHUA Zhang Yu MP China Beijing National Day Flag Raising CN PUBLICATIONxNOTxINxCHN Society National Day China XDP x0x 2013 horizontal premiumd北风:依靠专制手段占领互联网,能持续多久?
"官方依靠专制手段降低互联网活跃度"
高瑜指习近平的讲话与前几任的中共领导人对比,"党管思想"主旨并未改变,新指向是"互联网";北风认为中共当局铁心维护其专制统治的背景下,其对互联网威胁的判断是到位的,这也是近期网络整肃的原因:"互联网本身的内在特质,他们传播的效力宽于官方审查的效力,官方在这些平台上的被动是毫无疑问。官方即使豢养数以百万计的五毛,这些五毛也在互联网上大肆散布他们的观点和言论,但是对于主动阅读者来讲,造成的影响很小,所以说官方说'敢抓、敢管、敢亮剑'也是认识到了互联网的这个特点,所以他们出台一些法律,并且利用这些来镇压网络,他们超越技术手段制造社会恐惧,才能降低整个互联网的活跃程度,现在看来官方正在走这个路线,从8月以来这两个月起到了一定效果。他们能做的就是降低整个互联网的活跃度,打掉一些信息传播的关键节点,就是让互联网不能成为社会运动的助推器。"
但北风也认为官方打压网络暂时的效果是建立在民众的恐惧基础上,一旦恐惧感渐散,这样的阵地占领将自动失效:"这和历史上最近五年来整个打压对比的话,我们会怀疑打压的成效。《零八宪章》数以千计的人被喝茶,使大家克服恐惧的速度更快了;2011年中国茉莉花行动,数以百计的人被任意关押和失踪,但是微博这个新技术平台的兴起,当年年底就有'自由光诚'等运动的兴起,官方依靠专制手段来建立的恐惧来降低互联网活跃程度的作法,短期会有效果,但能持续多长,都是疑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