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山西爆炸是否与恐袭有关?外交部答非所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山西爆炸是否与恐袭有关?外交部答非所问
Nov 7th 2013, 16:30, by 茉莉花义工

m1106-ylp.jpg
山西省委门口周三早上发生连环爆炸,现场20多辆汽车被损。(网络图片)



















中共山西省委门外星期三清晨发生连环爆炸。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被问及该事件是否与恐怖袭击或即将举行的中共三中全会有关时,答非所问。有评论认为,近年来,中国各地权力中心附近的爆炸等恶性事件不断增多,显示中共维稳政策的失败。

新华网的报道说,11月6号早上7点40分左右,位于太原市迎泽大街的山西省委附近连续发生爆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八人受伤,数辆车损毁。警方一度封锁现场,当天早上10点半左右,迎泽大街解除交通管制,恢复双向通行。

报道说,爆炸发生时,山西省委对面居民楼中的住户先后听到七声巨响,从现场散落的钢珠看,疑似自制炸弹爆炸。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据中新网的报道,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太原中心医院救治。

本台记者星期三晚间致电太原市中心医院,得到值班人员以下回答。

"(记者:是中心医院的值班电话吗?)是。(记者:今天爆炸案有伤员送到你们医院吧?)这个不予回答。"

太原市中心医院急诊室的值班人员也不愿就此事向记者透露任何信息。

"(记者:急诊室吗?)是。(今天早上爆炸案的伤员现在还有多少人在你们医院进行救治?)我们不知道,我们夜班一个都没去。(记者:他们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我们不知道,我们夜班就没有见有伤员在,你有什么事的话问医务处就行了。"

对于这起爆炸事件,一名太原居民向本台记者表示:"(记者:这个爆炸的消息你大约是什么时候知道的?)我今天晚上才知道,在街上听别人说的。(记者:当地的报纸和电视有没有报这条消息?)没有,没看到。(记者:现在你出行觉得安全吗?)和我关系不大,没什么影响。(记者: 你觉得这个爆炸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或者有没有听人谈起过爆炸原因?)没有听说。"

法新社星期三的相关报道说,近年来,中国发生多起由不满政府的公民实施的爆炸等袭击事件,其中包括:2011年5月,江西抚州发生连环爆炸事件。抚州市检察院、临川区政府大楼和临川区药监局大楼先后发生爆炸事件,导致3人死亡,包括实施爆炸者本人。这名叫钱明奇的男子曾在微博留言,称临川区政府强拆其新建房屋,他十年"依法诉求至今未果","逼迫我向董存瑞学习"。

2011年6月,天津市政府门前发生爆炸事件,2人受轻伤。

2013年7月,北京首都机场发生爆炸事件。一名叫冀中星的残疾人引爆炸药,本人受重伤。有媒体报道说,他曾遭治安队员殴打导致瘫痪。今年10月,冀中星被判处6年监禁。

2013年10月28号,北京发生汽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并爆炸起火事件,事件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游客和车上三名维吾尔人,另有40人受伤。中国官方把该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事件。

美国中文网刊《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对此评论说:"目前社会发展到这个阶段,共产党长期镇压、剥削百姓,不顾百姓死活,必然引起百姓反抗。一个典型的标志性事件就是天安门撞车事件。当时事件发生后,我就说,可能中国各省有样学样,会采取同样行动,这种事以后还会发生。果然,没过几天,山西就发生了。这是中共维稳失败的标志。你花了那么多钱,镇压百姓,在权力中心,受到百姓的反抗攻击,这很正常。"

11月9号到12号,中共将举行18届三中全会。山西省委爆炸事件发生在三中全会召开前夕,引发媒体关注。

不过,据香港《苹果日报》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被问到该事件是否与恐怖袭击或即将举行的中共三中全会有关时,答非所问,指日前天安门的事件已经定性,又说即将举行的中共三中全会是一次重要会议,对于中国深化改革开放有重要引领作用,希望这次会议能圆满成功。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坪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