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维权人士陈光诚的母亲和大哥抵达纽约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人士陈光诚的母亲和大哥抵达纽约
Nov 7th 2013, 17:00, by 茉莉花义工

chenkegui
图片:维权人士陈光诚的母亲及大哥抵达纽约(记者紫荆摄)
 Photo: RFA















维权人士陈光诚的母亲和大哥当地时间11月6号晚7点半,搭乘国泰航班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与两个孩子手捧鲜花在机场迎接。现场还有西方媒体和从中国出来的陈光诚的朋友们。陈光诚因为在新罕布什维尔州的活动安排而未能到机场迎接。

机场工作人员推着 陈光诚80岁的母亲坐轮椅出来,众人立刻围上去。陈光诚的儿子抱住奶奶。此前等待的时候,兄妹俩还在讨论奶奶做的辣子鸡丁好吃。老奶奶见到孩子们,忍不住抹眼泪。

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被媒体包围,询问他来到纽约的心情。他不无幽默地说:

"我从小受的教育就是美国的制度不好,社会非常黑暗。我就想看一下究竟黑暗到什么程度。据说这边的人权比我们中国要差着五倍。我要体验一下,真的。"

收敛起笑容,陈光福动情的说,自己踏上自由的土地,挂念着家乡还不自由的人们。陈光福的儿子陈克贵因为与翻墙闯入他家的镇领导张建发生冲突,砍伤对方,被关押至今。

陈光福:"儿子还在监狱里面。身体不好。他的阑尾炎一直没有得到治愈。现在还要带病参加劳动。我最担心的就是陈克贵的事情。"

陈光福说自从在家乡送走陈光诚,再也没见面。他希望陈光诚为中国的弱势群体多做一些事情,因为有很多人需要帮助。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