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官媒又摆乌龙 自夸中国是“移民最佳去处”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官媒又摆乌龙 自夸中国是"移民最佳去处"
Nov 7th 2013, 17:30, by 茉莉花义工


雾霾中的北京仍然是
雾霾中的北京仍然是"移民最佳去处"之一?

中国官媒新华社网站引述光明网,刊出名为"世界上15个移民最佳去处"报道,将中国列为全球第一移民目的地,超越澳、新、美、加等国。但有香港新闻网站发现,原来所谓的"移民最佳去处",只是汇丰银行一个有关派驻海外员工对驻在国家或地方的评估,与"移民"完全无关。

中国官媒或许将英文的Expat(派驻海外雇员)误解为"移民",才造成这个乌龙。
光明网所刊出的"世界上15个移民最佳去处"报道,并没有交代来源,也没有披露根据什么准则,但对中国名列榜首有这样的说法:"很惊讶吗?第一名居然是这个社会主义国家。缺点是育儿水平很一般,不过众多的积极因素令其稳居榜首。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屈居世界第二。移民生活质量排名第三,这里有友好的文化,良好健康的饮食及高比率的运动参与率。此外,移民们还有时间进行娱乐消遣,故而,其在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感方面得分也很高。"
香港的"主场新闻"网站却发现,光明网所谓"世界上15个移民最佳去处"的排名,竟然与汇丰银行月初公布的"企业外派人员理想派驻地点"调查排名完全相同,汇丰调查针对的是,企业外派人员在考虑过收入、职位发展以及育儿等三大因素后,他们心目中最佳驻外地点排名,却被光明网误解或扭曲成"移民最佳去处"。
光明网对香港为什么名列第10,有如此的说法:"香港在很多方面独立于中国大陆,其有着自己的货币和法律体系。在移民子女教育特别是儿童保育水平方面得分很高。由于香港是世界上住宿最昂贵也是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故而移民的住宿空间往往比较狭小。在这里,移民们都必须工作非常努力,故而,香港在工作与生活平衡感方面得分很低。"
根据汇丰的"企业外派人员理想派驻地点"的排名榜,第一名是中国,余次是德国、新加坡、开曼群岛、澳洲、加拿大、俄罗斯、比利时、阿联酋、香港、土耳其、美国、卡塔尔、新西兰、南非、墨西哥、法国、荷兰、沙特阿拉伯、西班牙、科威特、英国、意大利、爱尔兰。
而光明网的15国排行名次,与上述前15位一模一样。
中国官媒早前亦曾误报2020年奥运申办得主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但其实应当是日本东京,结果由于官媒的误报,很多引用该则新闻的地方报纸,纷纷需要收回已经发行的报纸,重新改版,损失不菲。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