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社会矛盾激化”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社会矛盾激化"
Nov 7th 2013, 20:00,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国内近期连续发生爆炸、袭击事件,引发德语媒体关注。在相关报道和评论中,德媒指出,不论出于何种具体动机,事件本身反映出社会矛盾激化。
GettyImages 187060123  People stand on a street after an explosion outside a provincial headquarters of China's ruling Communist Party in Taiyuan, north China's Shanxi province on November 6, 2013. A series of devices packed with ball-bearings exploded outside a provincial headquarters of China's ruling Communist Party on November 6, police and reports said. CHINA OUT AFP PHOTO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STR/AFP/Getty Images)
(德国之声中文网)继导致5人丧生的天安门"10.28"流血事件后,11月6日,在太原市中心,又发生省委大楼前土制炸弹连环爆炸案。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在即,此时发生此类"恶性事件",令人瞩目。
11月7日一期《法兰克福汇报》"政治"栏目上的一篇署名文章强调,事件的发生显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的中国,社会气氛紧张:
"背景依然模糊。然而,正是这种模糊不清强化了这些天中国国内的那种普遍的紧张气氛。紧张的原因之一是将于本周末开幕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全会上将讨论中央经济改革。另一个原因是自10月份一辆越野车在北京市中心的天安门广场冲入人群以来,安全力量处于戒备状态。……当局认为是'暴力伊斯兰分子'制造了这一事件。尚无证据显示,(太原)的多起爆炸事件同北京事件有关。……在中国,鲜少发生明显具有恐怖主义背景的大杀伤力炸弹的爆炸袭击事件。更多的情况是绝望和愤怒的公民的个人报复行为,这些人将地方政府和党部作为袭击目标。因此,至少不能排除最近的这起袭击可能具有的政治背景。
"中国新领导层已宣布,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全会将进行'全面改革'、表现出'更大的政治勇气'。在去年秋季和今天春季实现了国家和党的最高领导层更迭后,现在要作出涉及未来若干年的经济政策决定了。一些观察家甚至让人回忆起邓小平启动了其改革和开放政策的1978年的那次三中全会。这或许是过于乐观了,因为,目前的中共已不像当年那样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新华社在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今天,领导层需要更广泛的支持,该评论的题目是'中国领导层寻求最大改革共识'"。
不只是少数民族问题
当天的《日报》"外国"栏目上的一篇相关报道指出,太原爆炸案显示,中国国内存在的问题不限于少数民族政策:
"有关可能的作案人,当局为提供确定说法。10月底的天安门广场袭击事件据称是该国西北部的一个穆斯林少数民族—维吾尔族人所为。维族人视中国汉人是占领者,感觉受歧视。
"无人怀疑维族人从事了太原的袭击。央视的一名女记者报道称,至少在爆炸发生前未看到有维族人的身影。事实上,许多汉人中也有很大的不满情绪。过去数年里,曾多次发生愤怒的公民袭击事件,以抗议当局的蛮横和自己感觉到的不公。
"在中国,并非所有的人都能从过去20年的经济腾飞中受益。尤其是在乡村,很多人生活极度贫困,也没有城市居民所能享有的同等社会权益。在本周六开始举行的北京全会上,中共领导层要做出一系列改革决定。
"批评者们怀疑中共领导人对自己的诺言是顶真的。一名微博博主在新浪微博上写道:'太原袭击案是对中共黑社会的有针对性的攻击。不能把它同恐怖主义混为一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