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上海宣布建法治政府引网民质疑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宣布建法治政府引网民质疑
Nov 7th 2013, 23:00, by 茉莉花义工

上海街景
上海宣布要建法治政府,引起中国网民嘲讽和质疑
上海市政府宣布5年内力争率先建成法治政府,引起中国网民质疑和嘲讽。
有网民提出不实行真正民主选举,法治政府是不可能建成的。

报道说,为实现这个目标,上海市政府提出了30项任务,包括"规范行政决策、提高政府立法质量、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度和执行力、强化行政监督、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人民日报》星期四(6日)报道,上海市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要在5年内"使上海成为职能转变力度最大,制度健全度、信息透明度、公众参与度、行政规范度和人民满意度最高的行政区。"
上海市政府还表示要花大力气解决建设法治政府中遇到的难点。
这包括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管理水平,保障民众知情权和参与权和政府要依法行政。
报道说,上海市政府已经制定了一个任务分解清单,有分工图和时间表,涉及各级政府及其政府部门,但是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这篇报道在微博上引起许多网民的议论,不少网友认为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上海的做法是不现实的。
署名"长征村的愤怒"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说,"国家如果不全面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国内任何一个地区想率先基本建成法治地区,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另一位网友"李文的智蹼"说,"没有民主宪政,一辈子都法治不了。"
还有更多的网友嘲笑上海市政府的这个宣布。
有网友说,"(上海)终于换个方式承认了:现在还不是法治政府。"

网友"罗婆婆lyq"写道,"先把那个法官集体嫖娼的政府指定接待点录像调出来,其他官员嫖娼的人处理了,再说下面的五年。"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