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辽宁鞍山多处发出巨响 疑似爆炸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辽宁鞍山多处发出巨响 疑似爆炸
Nov 7th 2013, 20:01, by 茉莉花义工

m1107-vtp.jpg
微博截图


















北京时间星期四下午两点半左右,部分群众在辽宁鞍山周边区域听到疑似爆炸的多声巨响,但鞍山警方表示尚未发现可疑巨响的原因。由于前一天山西太原省委大院门前刚刚发生连环爆炸案,很多网民对此表示忧虑。

中国官方中新网本周四的报道说,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钢都"发布消息,称经鞍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核查,截止北京时间星期四下午5点,全市公安机关未接到诸如爆炸、治安灾害事故等报警。

本台记者周四晚间致电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值班室,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无法进一步了解详情。

很多鞍山市民通过新浪微博发表自己对"鞍山疑似爆炸声"的亲身体验。

网友"贪睡的老虎2011"在新浪微博发帖说 :"本人在鞍山,下午听到了那两声巨响。"

网友"恋人未醒"发帖说:"听着像炮声,毕竟鞍山是有炮兵部队驻守的。"

网友"冰BingK"发帖说她妈妈听到了巨响:"我妈电话里说吓到现在,心脏都没有彻底平复过来……"

网友"易易易大力"应该是一位学生,她发帖说:"正上课呢,感觉楼都晃了"。

据网友反映,鞍山周边区域的烈士山、站前、高新区以及鞍山师范学院等地都能听到巨响。

本台记者致电鞍山师范学院值班室,但是值班人员表示他本人没有听到爆炸声。

值班人员:"没听到。"

记者:"你们师范学院是不是很大?有没有分部?"

值班人员:"没有。"

记者又致电家住鞍山烈士山附近的刘先生,他也表示没有听到。

"我没有听到,在家睡觉。怎么了?"

家住鞍山高新区的王女士表示自己的确听到了爆炸声。

她说:"听到了,怎么样?"

记者:"知道原因吗?"

王女士:"不知道。"

虽然辽宁警方表示已在鞍山全市范围进行排查,目前尚未发现可疑巨响原因,很多网友还是把这起疑似爆炸案和这两天中国国内接连发生的血腥事件联系起来。

网名为"互联网信徒王冠雄"的网友发帖说,"今天下午,浙江上演好莱坞式大片场景:一辆铲车闯入镇海金属园区管委会,连续碾压15辆小车!道路封锁,凶手被特警击伤后制服,据悉司机与管委会有工伤纠纷。昨日,山西省委门口发生连环爆炸。今晚,媒体爆辽宁鞍山多地发生不明巨响。就要开十八届三中全会了,底层用行动书写了一幕幕不和谐。生逢此世,各位多加小心。"

四川成都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尽管鞍山爆出多声巨响的背后原因没有查明,但由于中国当局对此类事件一贯采取不透明的态度,媒体也没有进一步报道,中国的老百姓难免要将爆炸声,和弱势民众求告无门,报复社会、报复政府联系起来。黄琦说,

"当局对于国内问题的拖延,正在迅速发酵民间情绪。不管是出于民族原因、还是冤假错案以及上访问题没有解决造成的,但是我们可以确认,中国大陆现在类似一个火药桶。从'天网'15年前建立到今天,我们至少疏导了上千例扬言要采取极端手段(报复社会)的行动。但说实话面对这些民众的时候,我们也很无奈。我记得今天有朋友对我说:'现在不还账,明天就索命'。"

黄琦认为,从山西太原连环爆炸案以及浙江疯狂铲车行动等等,都反映出中国底层民众的忍耐度已经到了临界点。黄琦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在即,中国当局应该认真面对现实,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唐琪薇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