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共产党治理的核心概念为“极端暴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共产党治理的核心概念为"极端暴力
Nov 7th 2013, 23:00, by 茉莉花义工

《外参》编译 文道喻

共产党 "极端暴力"本质从未改变过

    在共以及部分西方学者眼里,共产中国建立的头几年称得上时代,毕竟1949年的"解放 " 功结束近代中国的两悲剧:日本侵华战争以及国共内战。然而这段时间并没有维持很久,十年后,泽东开始建设他心目中的乌托邦式社会,数千万无辜百姓因过劳或饥饿死于大跃进,更糟的是文革还等在后头准备上演。因此,很分析同意,从1949年到1956年百花齐放之间是新中国第一个辉煌期。

    事实真是如此吗?在《经济学人》为香港大学历史教授冯客(Frank Dikotter)新书《解放的悲剧》(The Tragedy of Liberation,暂译)所撰写的书评提到,冯客先生从中共档库里挖掘出很多不无人知的秘密,向读者展示共产党夺取政权以及治理的核心概念其实都跟"极端暴力"脱不了关系。

    当国共内战即将结束之际,共产党的恶名已传到东北的百姓耳里,约有50万平民事先躲进了长城,对此,林彪十分愤怒,他决定围困长春,声称要让长春变成一座死城,不允许难民出城。最后共有16万平民死于这场战役,大部分是饿死的。

    林彪曾围困长春,声称要让长春变成一座死城。

    此一消息很快传到北京上海,因此毛泽东的农民军队进入这些城市时,城里恐惧和放弃的情绪跟希望一样多,人们仔细盯着眼前的乡巴佬,没多久就发现他们的平实在不,有些人试图用灯泡点燃香烟,有些人则用厕所的便盆洗米,恶心不说,米还会越洗越少。
    紧接在胜利游行后,共产党马上开始了它的暴力统治,首当其冲的是"地主",毛泽东及其同僚迫不及待地想把介于党和人民之间的所有障碍扫除干净,土地改革意味着推翻掉一个长期存在的邪恶阶级。

冯客指出,毛泽东可能没有想到的是,历经数十年战争后,中国农村的生产力早就大不如从前,所谓的大地主都已消失殆尽,只剩下不比佃户富裕多少的小地主,甚至南方种植水稻的佃户还可能比住在北方贫瘠平原的地主来得富庶,但这并非毛泽东考虑的因素,在土改工作队大力煽动下,村民开了一次又一次的会议,见证一场又一场的暴力场景。

整个中国陷入疯狂杀戮

    事实上,土改工作队的干部普遍存在鼓吹农民打人的现象,亲自上阵打人者也大有人在,因此造成大量的人在土改时死亡。举例来说,莫言作品《生死疲劳》一开头就描述西门屯地主西门闹被人开枪打死,死后土地遭到瓜分,妻妾也被迫改嫁,十分深刻地描绘出属于那个时代的暴力和失序。

    土改运动最重要的一项内容是将农村人口划分成五个阶级,分别为雇农、贫农、中农、富农和地主,雇农和贫农可以取得从富农和地主没收而来的土地,导致富农和地主顿时成了中国的贱民阶层。此外,用冯客的话说,当局更鼓励雇农和贫农"化苦难为仇恨",随之而来贪婪和怨恨让很多人站出来反对被指控为地主之人,中国数千年来紧密的农村体系于是在一夕之间瓦解。明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