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分析:美航母游弋南海中国军舰形影不离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分析:美航母游弋南海中国军舰形影不离
Nov 8th 2013, 03:00, by 茉莉花义工

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保持战备状态在南海游弋。
虽然美国削减国防预算,华盛顿的预算争吵陷入政治僵局,但是无需置疑美国把战略重心重返亚洲的决心。路透社记者托洛德从在南中国海游弋的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上发来报道说,在美国航母上能够切切实实地感受到美国的军事存在。
他说,在距离中国海岸不到300公里的海域,美军F-18 大黄蜂战斗机从航母甲板上轰鸣起飞,显示了美国海军在亚洲的主宰地位。北京的分析家担心,崛起的中国在今后数十年内都得不能突破美国在亚洲的实力的遏制。

中国海军崛起?
在距离美国航母30公里外的海域有一艘中国的护卫舰,它始终处于美军航母战斗群和舰载机的防卫监视范围内。
最近中国公开了从前一直秘而不宣的战略核潜艇部队引起外界轰动。有分析认为,这说明中国在核潜艇实施战略核反击、核打击的能力取得了实质进展。
另外,外界报道中国的多项航母相关技术取得了突破。另外中国改善军用卫星能力也受到外界关注。
中国每年军费以双位数增长的同时,造船厂正在以超过任何国家的速度,为中国海军建造各类大型水面进攻型舰艇,包括大型驱逐舰,常规动力、核动力潜艇等。
目前中国飞行员正在加紧训练,在由苏联航母改装的辽宁舰上测试飞机起降。研发舰载机也在加紧进行,中国蓝水海军似乎不久将进入航母远洋作战群时代。
中国军事实力远远落后于美国仍然是分析家的普遍看法。军事分析家认为,一般认为中国自己造的航母在2020年之前不可能服役。
虽然中国海军正在扩大在远洋水域进行军事演习,海军舰艇日益频繁地穿越长期包围中国海军的所谓第一岛链,进入日本以东的太平洋活动,但是亚洲和西方的分析家都认为,对中国海军来说,在未来一些年里要维持远洋作战能力并非易事。
在"华盛顿"号航母上报道的记者看到美军军官正在招待解放军军官上舰做客,这是美国同中国军方交流增加互信努力的一部分,因为中国军方对美国在亚洲的军力部署保持高度戒备。不过解放军的护卫舰则是不速之客。
"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的司令官海军少将马克·蒙哥马利伸手指着远方被雾气遮挡的护卫舰的方向说,类似的相遇现在已经变得十分平常。他说,你能明显看出中国海军在不断现代化而且在不断扩充。他说,很自然,中国海军会在美国军舰附近活动。
马克·蒙哥马利说,同中国海军军舰保持经常性的通讯是职业需要,美国海军决心以"透明和开放"姿态帮助改善长期受困扰的关系。他说并不反对中国军舰在美舰附近游弋。

美航母战斗群

有评论认为,东风-21D导弹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唯一拥有反航母武器的国家。
"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通常由驱逐舰,巡洋舰和快速攻击潜艇,加上90架飞机组成。美国十艘航母当中的一艘被永久部署在美国以外地区,该航母战斗群也受到同样数量的舰艇和飞机的护卫。
"华盛顿"号航母的基地位于日本横须贺,是美国海军增强在亚洲实力的最主要标志。在过去五年,作为美国战略中心转向亚洲的一部分,美国一直稳步增加在亚洲的兵力部署。
"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在地区游弋几个月进行训练,联合军演之后,计划于周五抵达香港。
美国军人试图缓解中国方面的担忧,因为中国担心美国军事中心重新进入亚洲要遏制中国,另外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新老盟友也在跃跃欲试,希望美国常驻亚洲。

反制航母能力

美国表示在中国同东南亚邻国在南海的争端中保持中立,但同时决心保持南海的海上通道的和平,因为南海交通对世界经济至关重要。美国航母战斗群在南海游弋似乎说明美国重新进入该地区的决心。
在"华盛顿"航母上面的官兵对路透社记者说,为了保持战备状态,航母在大部分时间里每天进行耗资巨大的飞行科目训练,通常每天都有100多次飞机起降。
美国军方的报纸报道说,虽然美国削减了今后几年的预算,但仍然在亚太地区增加联合军演,进行实弹演练和反潜演习,这么做部分是针对中国的武器能力改善。
军事观察员注意到中国正在加紧发展打击航母战斗群的武器。甚至有中国评论员认为,备受瞩目的东风-21D导弹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唯一拥有反航母武器的国家。
美国军事评论员也表示对了对中国反航母导弹的担忧,他们说东风-21D导弹这种弹道导弹如果真能有效打击航母,那么中国就能拒美国的水面舰艇于千里之外,使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无法发挥作用。

"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的司令马克·蒙哥马利在俯瞰飞行甲板的舰桥上对记者说,面对复杂情况,他的舰队致力于保持行动能力和介入能力。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