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热比娅促对天安门撞车案展开独立调查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热比娅促对天安门撞车案展开独立调查
Oct 31st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主席热比娅(20/06/2013)
热比娅呼吁对天安门爆炸事件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主席热比娅呼吁对天安门撞车爆炸事件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
中国官方此前证实,北京警方初步认定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撞车事件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流亡美国华盛顿的热比娅警告人们不要全盘接受中国当局讲述的事件经过。热比娅称这是一起悲剧事件,但在该事件是否是维吾尔人所为的问题上,热比娅有些模棱两可。

警告

热比娅说:"如果不对星期一北京发生的事件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中国人的说法不能被视为事实。"
北京警方表示,5名在逃涉案人员"已全部抓获"。从姓名判断,在事发现场死亡的3人及被抓获涉案的5名嫌疑人都是维族。
天安门撞车爆炸事件发生后,中国当局已加强了新疆的保安。
当被问及维族人是否应对事件负责时,热比娅表示:"也许是,也许不是。由于中国政府严格管控对这起悲剧事件的相关信息,目前很难讲。"
热比娅在接受路透社的书面专访时说:"如果是维族人干的,我想他们是出于绝望,因为在中共统治下,维族人没有解决不公义问题的渠道。"
热比娅的书面采访答复是维吾尔文,但被一名助手翻译成英文。

东突

热比娅担心,天安门撞车爆炸事件可能成为中国当局在新疆展开严厉镇压行动的借口。
她还表示,"不仅在东突厥斯坦,我们在西藏和中国其它地方,都可以见到这种绝望"。热比娅还说:"这是整个中国的问题,并非维族才有。"
维族人将新疆地区称为"东突厥斯坦"。新疆与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前苏联中亚共和国接壤。
她指出:"与西藏问题一样,东突厥斯坦的根本问题,是中国政府的殖民统治,以及在东突对包括语言、文化、身份、价值观和宗教信仰等实施系统的文化灭绝政策。"
中国当局否认在新疆实施民族压迫政策,中国当局指责维族分裂份子在新疆煽动暴力活动。
热比娅表示,"我认为东突不存在任何有组织的极端伊斯兰运动。由于中国当局的严格控制和打压,维族人也根本无法组织有关活动。"
她说,过去12个月里,中国当局强化了对新疆的打压,并使新疆产生了"类似战区"的气氛。

路透社引述热比娅称:"全副武装的中国士兵在维族社区、村庄和城镇巡逻。他们常袭击维族人,并在冲突中以法外处决的方式杀掉他们。"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