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数百参战老兵到中央军委维权被截访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数百参战老兵到中央军委维权被截访
Oct 31st 2013, 21:51, by 茉莉花义工

数百解放军退伍老兵10月31日到北京军委上访。(64天网图片)
数百解放军退伍老兵10月31日到北京军委上访。(64天网图片)华盛顿 —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临近之际,来自中国十多个省份的数百名身穿草绿色军装的老兵赶往北京集体上访,向军委主席习近平喊话,要求军队领导和政府为其解决实际生活问题。有消息说,10月31日下午,中国当局用多辆大巴将聚集在北京中央军委门前的三百老兵运到收容访民的久敬庄救济服务中心,但老兵们认为受到欺辱,拒绝下车。

至少有两家维权网站报道了这次"两参"老兵到北京集体上访的活动。两参老兵是指参加过中越边境战争、中苏珍宝岛之战、中国南越西沙群岛海战等军事冲突以及参加过早期中国核试验的退伍军人。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发消息说,今天上午10时34分,浙江老兵孙恩伟致电该机构:1000余老兵进京被截,300人会师中央军委。

来电称,今天上午9时许,来自浙江、江西、广西、湖南、广东、湖北、河南、云南、甘肃、陕西、山西、江苏、山东、河北等省全国300多名两参老兵抵达中央军委和总政治部反映诉求。


在四川成都的天网负责人黄琦对美国之音表示,各地老兵已经多次到北京上访,但都遭到相关部门推诿,不了了之。他表示,这次这些退伍老军人跟当前赶往北京的许多各地访民一样,是专门赶在中共三中全会之前到北京反映诉求的。

他说:"他们要求对于老兵们的医疗保险,还有医疗保险等,当局必须要有充分的保障。要求当局依法保证(解决)老兵的实际生活问题,同时保证其生活水平不得低于本地区平均生活水平。他们为此上访已经很多次了。而且这一次是全国性的上访活动。据今天我们获悉的消息,一共有大约1000名老兵,包括广西和江西的老兵,在路途当中被拦截。孙恩伟也说,他们会在北京和当局进行交涉,如果交涉不成的话,他们会把此次进京的维权活动持续到18届三中全会为止。"

黄琦表示,在解放军总部,接待这批上访老兵的军方人员称,请他们上车,送他们到去跟四部委的人谈判,结果却把他们送到久敬庄,老兵们发觉上当,就拒绝下车。黄琦说,当天下午4点之前,到北京上访的浙江老兵孙恩伟还曾发过短信给他说老兵们向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出呼吁,但后来就失去联系。

他说:"当时实际上官方接待了他们一下。但是他们非常愤怒地告诉我,因为当时接待以后,最先原订四个部委和他们进行交涉和谈判,让他们先上车,但是上车以后就直接拉到久敬庄。这些军人就很愤怒,而且当局也没有提供食品和水。所以他们认为自己受骗了。况且这帮老兵确实是国家的功臣嘛,所以大家当时很愤怒。据我所知,他们当时一直僵持在接送他们的车辆上面。当时是四台车把他们押送的久敬庄的。他们拒绝下车。而官方在此之前视为采取镇压行动。但目前最新状况我们还不得而知。"

当天晚上,美国之音记者数次拨打孙恩伟的手机,录音提示说对方已关机。

权利运动网站的消息说,全国"两参"老兵近百人就"参战荣誉证"、"参战荣誉金"和"三个保障"等问题,到北京爱民街39号向中央军委、总政治部信访接待室表达诉求。消息说,明天开始北京当局将为三中全会大清场,这些老兵估计会被劝返地方"解决"问题。

参加过战争或核试验的解放军退伍老兵到北京军委上访。(权利运动网图片)参加过战争或核试验的解放军退伍老兵到北京军委上访。(权利运动网图片)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表示,18届3中全会即将召开,各地有许多民众前往北京围观。

他说:"不仅是参战老兵,全国的一些有相关诉求的民众和访民,他们是在18届3中全会之前抵达北京。有很多民众都已经离开当地。而且在各个地方,全国各地,官方也加强了这种控制行动,阻止民众前往北京。这种控制行动据我们所知是非常严厉的。"

官方称将推出习近平、李克强领导班子改革蓝图的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订于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