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政府爱国运动在西藏造成反弹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政府爱国运动在西藏造成反弹
Oct 31st 2013, 21:51, by 茉莉花义工

2013年9月底在比如县军警镇压时被打伤的次仁坚参在拉萨医院里(图片来自藏人行 政中央官方网)
2013年9月底在比如县军警镇压时被打伤的次仁坚参在拉萨医院里(图片来自藏人行 政中央官方网)
华盛顿 — 中国政府在西藏进行的一个爱国运动看起来已造成反弹,导致距拉萨560公里处一个平静地区发生抗议、大规模射杀及拘捕事件。

西藏消息来源告诉美国之音,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8月发起一个运动来应付以反抗著称的那曲地区比如县。作为他的"构建和谐比如"主题教育运动,吴英杰开始在当地展开长时间的访视。

不过一个西藏流亡组织收到的信息说,吴英杰的做法反而变成一场灾难。

位于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组织Drasogdrisum协会说,自中国官员下令要比如地区的藏人在自家屋顶升起中国的五星国旗后,当地在9月底就发生了暴力事件。

该协会负责人那旺塔尔帕说,当局警告那些不服从命令的藏人说,他们的子女将无权受教育、无权到医院看病,也无权或采集冬虫夏草。冬虫夏草是当地所产的一种极为珍贵的草药。

不过,据藏人之间通过短信服务微信Wechat传送的一封信,以及塔尔帕的组织从电话和其他消息来源收到的信息说,尽管有这些警告,但距离县城15公里处的莫瓦村藏人还是将五星旗丢到一条河里。

当中国警方人员抵达当地要拘捕丢弃国旗者时,他们和村民发生了冲突。相同的消息来源说,中国军队在冲突后立即控制了莫瓦村。流亡藏人告诉美国之音,附近小村有大约40名村民因要求军队撤离而被拘捕和殴打。

随后,军队管制居民行动与藏人要求军队撤离的一连串抗争和冲突,导致许多藏人被关押,1名藏人从拉萨通过微信发出的短信说,"数千名部队和武警在9月30日和10月1日,从拉萨等地往比如地区移动。"

被当局逮捕的西藏比如县藏人 (照片来源: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被当局逮捕的西藏比如县藏人 (照片来源: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
有报道说,中国安全部队在距离比如地区大约68公里处的一个小镇,朝一群抗议武警镇压的藏人开枪。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说,多达60名藏人因枪击和殴打而受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没有直接答复美国之音有关比如县事件的提问。她说,媒体应该看的是整个西藏经济发展的大图像。

华春莹说:"你提到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但是对于西藏,我想其实只要不带着偏见和先入为主的一些观念,应该承认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目前西藏自治区,人民是安定的,社会是安定的,而且经济社会发展也是大家所能够看得到的。我们希望有关媒体不要老是专注于某些地区或发生的一些个别事件,应该看到西藏整个社会在不断进步的这一事实。"

西藏自1950年以来就由在北京的中共政权统治。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