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奥尔布赖特:自由民主对中国有利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奥尔布赖特:自由民主对中国有利
Oct 31st 2013, 21:54, by 茉莉花义工

美国第64任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在第七届
美国第64任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在第七届"众论中国"论坛现场 (NCUSCR)
华盛顿 — 中国近来打压民主人士、限制言论自由的做法引起美国朝野的深切关注,就连已经卸任多年的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也不例外。奥尔布赖特在向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表示,尽管美中经济关系至关重要,但是这并不妨碍美国向中国不断提出政治民主、社会自由和基本人权等问题。

美国第64任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 (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 第七届"众论中国"(China Town Hall) 论坛上说,美中两国正处于关系发展的关键时刻, 虽然两国关系总体而言是积极和互补的,比如2012年的美中双边贸易额超过5千亿美元,但压力和挑战仍然存在。奥尔布赖特说:

"美中经济关系失衡,再加上中国最近加紧限制记者、律师、公共利益推动者的自由和对社交媒体严加控制,这一切都令人感到非常不安。因此,对于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美中贸易不平衡、货币汇率的争议、以及北京政府独特和不透明的政治体制等问题,美国人会继续提出质疑。"

奥尔布赖特认为,美中在本质上是非常不同的两个国家,但是如果通过一种新型的双边关系,建立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和挑战的构架, 这样的双边关系新模式或许是一个值得两国共同努力追求的目标。同时她也强调了在处理双边关系时,美国必须坚持自己基本的价值观。奥尔布赖特说:

"我们两个社会有着越来越多地紧密联系。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什么问题上都看法一致。美国会永远坚持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包括自由、以市场为基础的资本主义、民主以及有法可依的国际秩序,因为这对所有国家都有好处。"

奥尔布赖特强调,政治民主对于任何国家都有好处,包括中国。她说:

"我相信民主,我也认为,如果中国能够更加开放,并且有能力倾听他们国家的公民对于中国政治发展的想法,那么最终中国会更加稳定。"

对于奥巴马总统提出的"亚洲再平衡",奥尔布赖特认为无论是从外交上、经济上、还是军事上,美国都必须继续推动这一策略。奥尔布赖特说:

"我们的议程很简单,我们要为我们的盟友确保这个地区的安全和稳定。我们希望保持可靠和可信的管理构架。我们希望促成一些持久的体系让国家之间可以解决分歧。我们希望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来推动整个地区的经济关系。"

此次论坛在包括北京和香港在内的全球66个城市直播,奥尔布赖特也通过推特接受了观众的提问,表达了她对叙利亚、北韩、西藏、南中国海、收入不均、人口老化、环境和网络安全等问题的看法。奥尔布赖特说:

"有人认为,美中关系的重要性可以让我们不去谈这些问题,我对此并不赞同。我们必须定期提出这些问题。"

在网络安全方面,奥尔布赖特呼吁双方通过对话和讨论来制定网络安全共同守则。美国国务卿克里在4月访华时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宣布两国将设立一个网络安全工作小组。

奥尔布赖特是美国第一位女性国务卿,奥巴马总统在2012年授予她总统自由勋章。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