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狙击占中 港弃赴台交流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狙击占中 港弃赴台交流
Oct 31st 2013, 17:30, by 茉莉花义工


三位召集人在遊行中宣传和平佔领中环运动2013年7月2日香港
三位召集人在遊行中宣传和平佔领中环运动2013年7月2日香港
麥燕庭攝

中国反对港人以「占领中环」争取真正普选的行动升级,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批评占中发起人朱耀明等人日前到访台湾与民进党创党主席施明德会面取经,称台独势力图谋搞乱香港;而官媒更以「极端势力」形容占中,以此要挟北京的中央政府。在连番炮轰后,会向占中提供普选方案的真普选联盟,取消12月赴台参与民进党的论坛,但会发起街头联署,争取公民提名选特首。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响应占中负责人到台湾向民进党取经一事时指出,注意到香港对「占中」、「台独」合流的担忧和谴责。她更指摘「台独」势力图谋搞乱香港,是不得人心的,也绝不可能得逞。
占中召集人之一的朱耀明、工党主席李卓人及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早前赴台交流,与「反贪倒(陈水)扁运动」召集人施明德会面取经后,被立法会建制派议员指控,斥占中勾结台独势力。其后,亲中的八大商会29日亦发表联合声明,反对占中。
及至30日,中国内地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海外版亦发表措辞强硬的文章,形容香港是世界营商环境最佳城市之一,但这资本「正面临来自极端势力的威胁」;又形容发起占中的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为「极端人士」,扬言藉占中瘫痪交通,「要挟中央政府」。值得注意的是,文章把占中的抗争对象由港府改成北京的中央政府,既反映北京已把自己推到香港政改的台前,亦显示北京视打击占中为其政治任务,文攻武吓行动将升温。
同日,今年中上任时一度扬言会组织律师团支持占中人士的香港律师会会长林新强突然与部分传媒茶聚,不点名地猛烈抨击占中运动,指很多人颠倒是非黑白、滥用公义,逢事必反,煽动不守法行为,硬以和平暴力要挟政治,他对种种对香港社会制度的冲击,感到愤怒。
他续称,若有不满,可透过现有途径争取改变,但不应站在美丽的道德高地去解释不守法行为。
他否认有关言论是受到压力下作出。
面对连番抨击,工党主席李卓人31日公布暂时搁置12月再次赴台出席施明德基金会主办的研讨会的计划。他强调,港人争取民主是本土运动,但亦要争取包括台湾民众在内的全球华人支持,但不是占中台独合流。
不过,为占中提供普选方案作考虑的真普选联盟,星期日起在全港各区设街站收集市民签名,以争取落实真普选的三项要求:选举制度普及而平等、不设筛选,以及争取以公民联署提名候选人。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