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四川阿坝藏民持续一个月静坐抗议征地被警方驱离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四川阿坝藏民持续一个月静坐抗议征地被警方驱离
Oct 31st 2013, 22:01, by 茉莉花义工

Tibetans-launched-a-sit-in-demonstration-at-the-site-of-appropriated-land.jpg
图片:四川阿坝县阿坝镇一村十六户藏民不满当局强征四十亩土地展开静坐示威。(受访人提供)
New-building-under-construction-in-Ngapa.jpg
图片:被强占的藏民土地上正在建设新商业大楼。(受访人提供)
Tibetans-spent-over-a-month-in-these-makeshift-tents-to-protest-land-grabbing.jpg
图片:阿坝藏民住在帐篷持续超过一个月示威请愿。(受访人提供)
The-petition-submitted-by-local-Tibetans-against -land-grabbing-in-Ngaba.jpg
图片:16户村民向阿坝县政府递交的联署请愿信。(受访人提供)
















四川阿坝县阿坝镇一村共十六户藏民不满当局强制性征收四十亩土地,从上月中旬起持续静坐抗议超过一个月后,被警方用恐吓威胁等方式强制驱离。

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阿坝镇一村八旬老妇在内的16户村民从今年9月17号到10月20号,在被征土地上展开静坐示威,通过递交请愿信,要求当局解决原肉联厂40亩土地的问题。

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前藏人政治犯拉莫嘉星期三向本台提供一段视频及多张图片介绍了这一事件的原委。

拉莫嘉说:"阿坝县阿坝镇一村16户村民的40亩土地在1986年6月被县政府征用,其中34亩用于修建肉联厂冷冻库。当时政府方面对每亩土地补偿了350元的青苗费,并对被征地的16户村民承诺,在肉联厂建成后,每户安排一人进厂工作,但是至今没有兑现承诺。此后多年来,他们先后50多次到村、镇和县政府进行请愿,但是政府方面对此问题一直没有予以解决。"

拉莫嘉表示,2012年到2013年,阿坝县政府将肉联厂拍卖后,在该地新建起一座商业大楼,因而遭到被征地村民的集体抗议:"16户家庭以每户1人为代表于今年9月14号向县政府递交了一封联署签名并按手印的请愿信后,从9月17号到10月20号,在正建起的大楼前,搭帐篷不分昼夜地进行示威请愿,其中有80岁高龄的老妇。这批村民们要求政府对已被征用的34亩土地给予合理赔偿,再将剩下的6亩土地退还给他们。"

阿坝县阿坝镇一村的16户藏民于今年9月14号写给县政府的联署请愿信中指出,他们在1988年和1990年曾两次到县政府请愿,但是当时的县长尔金却以"肉联厂正在试验阶段,政府方面正在研究此事"为由,拒绝兑现当初的承诺。该名县长去世后,他们于2006年再度向村委会发出请愿,当时的村支部书记陈波和村长索朗回应说,此事有可能会影响到阿坝镇一村的停车场修建贷款,因此为了停车场能顺利修建,他们没有再反映此事。

请愿信中说,2008年至今,由于阿坝县境内相继发生"不稳定"事件,他们为了在全县维稳期间不给县委、县政府增添麻烦,造成不好影响,就一直未向上级部门提出土地赔偿问题。

阿坝县政府为商业开发,现已将肉联厂的土地拍卖,因此被征地的16户藏民在请愿信中向政府提出了三点诉求,分别是:第一,按照1986年征用16户村民土地时,政府所承诺的每户安排一人进厂工作作为国家在编在册的正式职工,要求当局兑现承诺,以正式职工待遇,从1986年起计算职工工龄;第二,16户村民均属困难户,其中还有特困户和五保户,为维持基本生活及家庭开支,要求政府在征用的土地上修建房屋时,沿街铺面归由16户村民所有;第三,被征收的土地共计有40亩,其中被县上征用34亩多,因此要求将剩余的土地还给16户村民。

拉莫嘉表示,对于村民持续超过一个月的静坐示威及所表达的诉求,阿坝县政府官员不但不予理会,还派警察驱离村民。

他说:"10月20号,正当村民的静坐抗议进入一个月零三天时,当地警察抵达现场强迫村民撤出工地,并指他们的活动已造成施工停顿,同时威胁说,如果继续抗议,将采取拘留措施。这批请愿者被迫停止静坐示威,不过他们认为建筑工程停工并不是因为他们的示威请愿被当局接受,而是因为天气变冷所致,但警方却反过来将责任推到他们的身上。"

拉莫嘉表示,政府一天不解决村民的土地问题,他们还将会继续反抗下去。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