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狱中曹顺利健康恶化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狱中曹顺利健康恶化
Oct 31st 2013, 21:52, by 茉莉花义工

曹顺利(女)2010年在北京就被劳教提出诉讼(照片来源博讯)
曹顺利(女)2010年在北京就被劳教提出诉讼(照片来源博讯)
华盛顿 — 被北京当局变更罪名之后遭正式逮捕的知名维权人士曹顺利健康状况恶化。她的律师介绍,目前在看守所的曹顺利没有得到任何治疗,因此正在为她申请取保受审。不过,截至目前律师无法向办案警官递交取保候审申请书,这位警官一直连续不上。律师指出,当局似乎在有意躲避律师,故意拖延。观察人士指出,曹顺利是因为想要监督所在国执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普遍定期审议情况而身陷囹圄的第一人。

*王宇律师:曹顺利狱中得不到医治*

几天之前接到法律代理委托书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宇经过连续三天的周折,终于在10月30日在北京朝阳看守所见到了当事人曹顺利女士。王律师形容曹顺利人非常消瘦,并且在会见中她得知,曹顺利在被抓前就有肝病,严重到肝腹水。

她10月31日对美国之音说:"她的身体状况很不好,她有很严重的病。这种病因为在看守所没有得到治疗,也没有药,也没有给她服药。所以现在健康情况很令人担忧,所以我今天早晨给她提出了取保候审申请。"

*警官故意不见律师 取保申请无处递交*

王宇律师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她试图向办案警官递交取保候审申请。但几经努力,就是联系不上这位警官。王律师说,警方是故意不见她。"(记者:申请已经递上了吗?)没有,因为我去朝阳分局找办案警官去递这个申请的时候,(接电话的警官)他说不在。其实就是他不想见我大概是。"

王律师说,之前她为了到朝阳看守所见曹顺利,就费尽了周折。打电话到朝阳分局,接电话的警官先是问她是谁,当得知是曹顺利的律师,要跟办案警官谈她当事人的案子时,对方就告诉她要见的警官不在。

王律师10月30日一大早赶到看守所见曹顺利,下午才见到她的当事人。期间王律师一直在跟看守所交涉,嗓子都哑了。

王宇律师说,曹顺利10月21日被正式逮捕。她的家人是10月23日前后接到警方的电话通知。之前,曹顺利于9月14日在首都机场失踪,当时她正准备登机前往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培训。随后她被朝阳分局以"非法集会"罪名刑事拘留,继而被变更罪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

曹顺利等几十名北京居民和外地访民,从6月18日起在中国外交部门外静坐,要求参与国家人权报告撰写过程。

*胡佳:变更罪名逮捕 当局避人权敏感期*

北京知名社会活动人士胡佳认为,非法集会有非常强的政治罪含义,北京当局为了在目前的这个关注人权的敏感期,更多地用政治不太敏感的罪名羁押人权活动人士。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查会议于10月21日到11月1日在日内瓦举行,审议包括中国在内的15国人权状况。国别人权审查又称"普遍定期审查",目的是定期审查各国履行人权义务和承诺的情况等。据中国官方媒体日前报道,联合国国别人权审查工作组25日通过了中国的国别人权审查报告。

胡佳10月31日对美国之音说:"2006年高智晟,2008年我,然后2009年刘晓波的事情以后,全世界都认识到这个罪本身是不折不扣的政治罪。是一个侵犯公民言论权利的一种党法西斯行为。所以它现在特别谨慎的不轻易动用非法示威集会罪。"

胡佳本人从10月29日开始被国保几乎贴身的上岗,不能出门。他接听电话的手机信号时断时续。

胡佳说,曹顺利案子的独特之处在于,据他所知,曹顺利是因为想要监督所在国执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普遍定期审议而身陷囹圄的第一人。胡佳说,全世界只有她一人。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