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李卓人:搁置赴台研讨会与中共压力无关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李卓人:搁置赴台研讨会与中共压力无关
Oct 31st 2013, 21:40, by 茉莉花义工

港台反对派人士交流
李卓人(图右)今年10月20日曾经赴台会见施明德(图中),图右为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朱耀明。
香港支联会主席、泛民主派人士李卓人向BBC中文网说,取消12月初赴台湾再次会见曾发动倒扁红衫军的施明德并非迫于中共压力。
香港"占领中环行动"本月中旬到台湾与施明德等人会面,并共同发表声明表示将在明年元旦行动前,由台港人士共同签署信念书声援占领行动。

李卓人说,原定12月初再次会见施明德是"时间不太好",至于原因,他则表示是因为媒体报道施明德有关与香港交流民主的讲话有关。这一港台的交流被形容为"取经"、也是两地反对运动人士罕见地高调交流,遭到北京当局的批评。
李卓人说,媒体报道的一些内容,并非施明德曾经和香港方面讨论的内容,所以造成困扰,但是也不能确定施明德曾经说过媒体所报道的话。
因此香港民主派认为,有必要自己内部先讨论清楚,但是并不是香港民主派或者是支联会对施明德有任何意见或者不满。
他也强调,暂缓再次会见施明德绝对不是出于中共的压力,并称他们对"港独与台独联手"或者"占中与台独来往"的"抹黑"都"早已经有心理准备"。
李卓人说,北京都见了台湾民进党的重量级人物谢长廷,所以"为什么他们不能见施明德?"。
包括李卓人在内的数名香港政界人士在今年10月前往台湾,与曾经担任民进党主席、民进党执政时期发动红衫军反当时总统陈水扁的施明德。

但是北京方面和香港的建制派对此则是大力抨击,指责这是"和台独势力挂钩"和"台独插手香港事务、大放厥词"。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