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效「开国大典」抹走刘少奇 港府文件删除牌照没上限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效「开国大典」抹走刘少奇 港府文件删除牌照没上限
Oct 31st 2013, 17:00, by 茉莉花义工


10月31日港府把发牌沒上限段落刪除,現图为3月未刪前「旧版」
10月31日港府把发牌沒上限段落刪除,現图为3月未刪前「旧版」
DR麦燕庭

中国名画「开国大典」抹走国家主席刘少奇的陋习似有蔓延香港之势,在各界指摘港府「搬龙门」地更改新免费电视牌照发牌前提,把发牌无上限变成「三拣二」之际,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下称商经局)被揭发在公布发牌前修改网页数据,把内含「政府不会就所发牌照的数目订定上限」的一段文字整段删去。港府解释,这是网页定期更新。

争取港府解释不发牌原因的香港电视职工会,30日在抗争脸书上载文件,指商经局网页专题资料项下的「香港的电视广播」政策介绍,在公布只发两个新免费电视牌照前的一个月,被当局删去该文整段第一段。根据3月的网页,该文第一段共75字,指港府2000年开放电视市场,「政府不会就所发牌照的数目订定上限」,惟发牌须视乎实际情况或技术限制而定。
脸书发布人指,第一段「被.消.失.了。」从此,「发牌无上限」就成为了都市传说...。而港视职工会亦炮轰港府删文动机明显,企图未经公开咨询便擅自更改发牌政策。
商经局发言人响应,该局会定期更新网页,以免内容重复,并提供最新资料。该局强调,98年的政策已提出,发牌数目没有限制。不过,港府所指的「一九九八年电视政策检讨所作出的政策决定」中,并无订明「发牌无上限」。
「刘少奇从开国大典中被消失」事件,缘起著名画家董希文在中国成立后奉召作画,纪录已故领导人毛泽东1949年10月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国成立的历史片段,画作完成三年后,站在第一排最侧的副国家主席高岗因「高饶事件」而被撤销职务,陈列油画的中国革命博物馆要求删去高岗的画像。及至文化大革命,国家主席刘少奇被指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而被打倒,博物馆再要求把画中与毛泽东只隔了一个朱德的刘少奇抹掉。在刘少奇获得平反后,博物馆又把刘少奇和高岗补回画中。但由于原作已遭连番修改,最后一次的「原貌还原」只能在《开国大典》的临摹版上进行。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