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江苏教师罢课学生砸校撕书 抗议政府食言取消编制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江苏教师罢课学生砸校撕书 抗议政府食言取消编制
Oct 31st 2013, 22:00, by 茉莉花义工

东海12.jpg
图片: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外国语学校教师罢课,学生砸校撕书(网络图片)
东海.jpg
图片: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外国语学校教师罢课,学生砸校撕书(网络图片)
东海3.jpg
图片: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外国语学校教师罢课,学生砸校撕书(网络图片)
东海7.jpg
图片: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外国语学校教师罢课,学生砸校撕书(网络图片)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外国语学校的全体教师周三集体罢课,抗议政府食言,取消教师编制。至下午,被安排自习的学生也加入罢课行列,并打砸学校、从楼顶抛撒被撕成碎片的教科书。该校校长对本台记者表示,县领导已经恢复教师编制,学校将延至下周一复课。

教师代表苗老师周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校创办于2002年,是一所私立学校,在校学生达到10000余人,占地1000亩,教师均是从公办学校调任的,拥有事业单位编制,但12年过去了,政府却无故取消了他们的编制,直接影响了他们退休后的权益。周三上午,全校除领导外的教师举行集体罢课。至下午,被安排自习的学生也加入罢课行列,并冲入食堂、校长及校董的办公室打砸,晚上,学生又将教科书撕烂,并抛撒大量纸屑,场面震撼。

苗老师说:"我们学校有很多老师都是以前的公办学校的,市教育局下调令调过来的,是有编制的,虽然我们在民办学校上班,但是是公办身份。现在全省有一个老师信息采集,教育局又把我们当成编外人员来采集了。因为这个事情我们又找教育局理论。我们学校今年办了12年了,要说当时2002年办学的时候政府说这个话已经十几年了,他们不承认,我们老师肯定不买帐,就出现了罢课的事。"
苗老师称,周三教师罢课后,学生也发生了骚动,周四政府的态度急转直下,立即恢复了老师的编制,但老师们担心政府再次出尔反尔,要求学校就地转成公办,但遭到政府拒绝,并出动警察镇压:"这一罢课,县里的领导就说你们有编制,还说回公办学校也很自由,他们这么说已经把我们激怒了,我们现在的愿望是什么呢,外国语学校转成公办学校,就地转公,那么他们不能满足(这个要求)。昨天晚上学生看到老师罢课,也是向着老师,也跟着罢,出现了一些小孩撕纸,食堂的玻璃被打砸了,然后县领导也开始关注了。昨天县一把手领导还有分管教育的副县长,还有很多警察、特警、武警全都到学校后面,就这样我们老师依然不买账,今天下午正在解决。"

对于采取极端措施维权,苗老师表示这是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做出的选择:"我们也知道,不上课对学生肯定是不负责任的,但是如果正常的、负责任的上课同时再和政府谈条件,没有人理睬。在中国有些事情不采取特殊方式,是没人理睬的。因为关于编制的事情我们学校跟教育局沟通很多次了,在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我们才采取这样的方式。"

也有该校老师在网上投诉王姓校领导在教师评职称时克扣费用,后经举报才退还部分费用;此外,学校在今年暑假私自聘请校外美术老师上课,强迫美术专业学生参加,否则不允许报读艺术专业。

记者就此致电校长王树阳了解情况,他表示学校正在调休,将延至下周一复课,而对于老师对他的指控,他则全部否认。
记者:"王校长吗?"
王树阳:"对。"
记者:"老师是不是都罢课了?"
王树阳:"星期一下午复课。"
记者:"这几天孩子都回家吗?"
王树阳:"现在放假了,调休,正好是这个星期,我们政府正在处理这个事,没问题。"
记者:"老师投诉的那些是不是真的?说要把老师的编制取消。"
王树阳:"现在县政府已经把他们的编制恢复了。"
记者:"美术班的事情是真的吗?听老师说你们强制学生参加美术班。"
王树阳:"没有这事。"

一名县教育局的职员在接受记者查询时称,县领导正在和教师协商,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现在包括昨天晚上到11点,至今天早上6点10分之前,局领导和所有的正、副科长都到现场去了。跟学校领导和老师洽谈这个事情。因为昨天老师不上课,牵扯到学生,临时先回家两天。"

记者:"私立学校在这边是不是本身待遇不太好?"
对方:"待遇和公立差不多吧,比公立学校老师拿的钱多三分之一。有什么不满意我没听说,你直接打宣传部那边咨询一下,他们那边有人专门解释这个问题。"

但宣传部的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而该县县政府和公安局的电话则一直占线。

此前,广东也发生过教师因编制问题而采取罢课手段维权的事件。今年9月,阳江市政府宣布将多家市属公办教育机构交由一间投资公司管理,引发教师连日罢课,指责当局通过教育产权化将学校物业抵押为政府筹资,影响到教师和家长利益。而在今年3月和5月,四川郫县和湖北洪湖市的教师也因不满政府、校方克扣补贴而罢课抗议。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忻霖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