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海外维吾尔团体呼吁中国政府不要滥用暴力恐怖罪名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ke fitness a way of life

Sign up at a 24 Hour Fitness near you for a 7 day free trial. Join a class and find a community!
From our sponsors
海外维吾尔团体呼吁中国政府不要滥用暴力恐怖罪名
Oct 31st 2013, 20:00, by 茉莉花义工

华盛顿 — 中国官方把这个星期早些时候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的自杀撞车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官方媒体指出,这一事件证明新疆暴恐势力的活动区域在蔓延。但是流亡海外的维吾尔人团体驳斥中国官方的定性,呼吁北京不要滥用暴力恐怖罪名。

北京市公安局星期三证实,10月28号中午在天安门广场发生的自杀撞车事件是新疆维族人所为。公安局的通报说,新疆维族人乌斯满•艾山连同妻子和母亲三人星期一中午驾驶一辆悬挂新疆车牌的吉普车,闯入长安街便道故意冲撞行人,然后撞向金水桥护栏,点燃车内汽油导致车辆起火燃烧。三名肇事者当场死亡。事件还造成另外两人遇难,大约40人受伤。

中国官方媒体说,10月28号发生的天安门广场撞车事件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报道说,经现场勘查,警方在肇事车内发现装汽油的装置,两把砍刀、铁棍。车上还发现有"极端宗教内容的旗帜"。

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发表社评,称这起袭击事件"证明新疆暴恐势力的活动区域在蔓延。社评说,虽然暴恐事件近来多发并不意味着暴恐势力在扩大,但由于这种势力遭到打击造成其疯狂度增加,有可能在短期内导致暴恐行动的活跃。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阿里木•斯依托夫反驳中国当局"暴恐袭击事件"的说法,他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

中国官方的说法有很多漏洞。第一,假如这是恐怖事件,车里的男三个人是恐怖分子的话,为什么一个恐怖分子把他70岁的母亲和妻子带来做恐怖?难道这位70岁母亲和妻子也是恐怖分子吗?他如果想搞恐怖活动,为什么他不一个人去?第二,这位司机在开车去天安门广场时一直在按喇叭,其目的就是要让行人让道,假如他就是要冲过去撞死许多人,那结果可能会死伤更多。英国广播公司采访的几个当事者汉族人都说这辆车没有撞他们,而是斜过来直接撞到水泥护栏上的。"

斯依托夫表示,不排除肇事者是有冤情的维族人,在上访无果后采取极端行为。他敦促中国政府不要滥用恐怖主义的罪名。

法新社援引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亚的一份声明说,她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忧心东突厥斯坦(即新疆)和维族人的未来,因为中国当局会利用天安门车祸事件进一步丑化维族人。热比亚同时担心中国政府将在新疆地区加强镇压。热比亚透露,根据维族当地传来的的消息,已经有90多名维族人被捕。

据美联社报道,中国警方已锁定八名跟天安门撞车事件有关的犯罪嫌疑人,其中绝大多数为维吾尔族人。报道援引新疆克拉玛依市驻京办招待所的吴女士的话说,北京警方早在星期一就透过与酒店连线的旅客入住登记系统通报了八名嫌疑人的信息。吴女士称,从姓名判断,名单上有七个人是维族人,一个是汉族人。

不过日本共同社则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全部八名嫌疑人都是维族人。据中国警方透露,目前已经抓获5名嫌疑人。

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斯依托夫呼吁中国政府不要以这次事件为借口,进一步加剧在新疆实行的民族高压政策。

他说:"我们希望中国政府不要利用此次事件,对维吾尔族进行高压严打。我们看到,911事件以后,中共利用911事件在东土耳其斯坦进行各种各样的高压严打政策,结果新疆,也就是东土耳其斯坦越打越不稳,事件屡屡发生。我们希望中国政府应该深思自己的所谓少数民族政策,应该彻底改变以暴力解决维吾尔和西藏问题的思想和政策。"

中国中央电视台在星期三晚上的新闻联播节目中宣布中国当局对天安门撞车事件的定性后发表评论说,"暴力恐怖活动没有前途,注定破产"。评论还指出这次事件的背后是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