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网民热议三中全会公报意见纷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Teach your child to read.

Save 20% now with Hooked on Phonics! Enter 'SAVE20' at checkout.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网民热议三中全会公报意见纷纭
Nov 13th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微博
中国很多网民在微博上发表对三中全会公报的看法。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周二闭幕,通过公报,部署了15方面的改革。中国众多网民在网络微博中热议。
网民们关注到有关三中全会公报的统计数字,出现了"公平"和"创新"各11次,"民主"和"开放"各13次,"市场"22次,"人民"23次,"深化"34次,"制度"44次,"改革"59次。

网民"三毛"说: 一切都是向好的,也都是众盼所归的,希望国家能真正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中国网民们网上热烈讨论,意见不可计数,许多公开表达批评,提出问题所在。
网民"吴林昌"说: 中国迫切需要的是政治改革和民主、宪政!
网民"天天向上"说: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很是振奋人心,让我们老百姓看到了领导集团坚定改革的决心,公报中提到的许多方面都是我们切实关心的问题。期待具体措施的出台,期待更美好,更强大的中国!
网民"司令羊"说:对于老百姓来说,公报里全是:深化……,加强……,完善……,坚持……,推进……,都是务虚内容,原则性套话,具体方案一点没有。对百姓意义不大,坐等每方面的具体方案出台再说吧。
网民"朱长虹"说: 任何时候,我们从没怀疑总政策制定的路线,最大的问题是执行中的偏差和蓄意枉法。
司法和正义
就涉及公平正义的司法改革问题,网民"一册山河001"说:几句硬生生的口号而已,确保依法行使审判权是指法院作为整体,考虑到中国集体思维的惯性和实际解释的可变性和多维度,不会有太大动作,不要太大希望。
网民"shiftwhere":对未来十年没什么期待了。政治体制不会怎么改,司法独立或许还是遥遥无期啊,贪污腐败还是会以抓典型为主。
网民"一秒钟一万个念头"说:我对一些法官说法检会独立于地方,他们都不相信,说恐怕要等到退休时即20年后,真是可悲!
"岩不言"说:政治民主化才是中国迟早必须面对的问题,没有政治民主化,何谈司法独立,缘木求鱼罢了。
"西北政法董少谋"说:虽未明讲司法独立,但提到司法权力的运行!值得期待!!
"鼠标垫底":还是观看今后谁有评判,监督,制约的权力才重要。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难究的现象群众能看到,但只能是意见,谁接收更关键。
经济改革
有关经济改革问题,网民"钟皓"说:你没看到这句? 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经济体制改革乃无解之题,前阶段的"营改增"也彻底失败,"税改"改来改去,有增无减!
网民"静静的粉玫瑰"说:基本上就是照着厉以宁那套思路走。但是,不敢趟深水,总有一天会被水淹没的……我现在对任何人都不抱希望,只希望价值规律显示出它应有的威力,让那些贪心的人受到惩罚。
"卲县老周"说:好多该改革的还是提了,遗憾的是没有说要打破国企的垄断、高房价的回归、计划生育放开到二胎。
网民"假行僧已被注册"从"左右"角度解读公报:2比2!重申公有制主体、设立国安委员会,左得2分;司法独立、深化改革成立领导组,右得2分。
还有很多网民在社会、教育、医疗、创新、农村等等方面予以期待和建议。
"沈国勇律师"说:经济进一步发展在于拉动内需,而拉动内需必须先让农民富起来,农民致富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卖地。
"薛林"说: 现在,最大的问题在农村。我们是郊区,在规化上,交通上,文化教育,经济增长,组织建设,移风易俗等方面是今后工作的重点。
"梁明江"说: 希望国家多关注残疾人的教育、就业、住房难等以及其它方面的问题。
"假若明天来临"说: 老百姓只要求:天天灭苍蝇,周周打老虎,申述有门路,盖章不像狗,收入稳增长,看病不再愁!

"姚树义"说: 指望一次四天暂短的会议解决当下复杂的社会,经济,发展问题当然不现实,只有在今后的政府工作中以轻重缓急加以长期奋斗。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