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有新疆维族居民认为天安门袭击事件与“圣战”无关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有新疆维族居民认为天安门袭击事件与"圣战"无关
Nov 13th 2013, 20:51, by 茉莉花义工


Mandatory Credit.

作者 法广
法新社今天发自中国新疆和田的报道说,尽管中国当局把最近的天安门汽车袭击事件归咎于新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组织,但新疆当地维族居民则认为,导致这些事件发生的原因是北京对新疆的文化压制、贪污腐败以及警方滥用职权,与所谓"伊斯兰圣战"无关。

法新社的报道指出,远离紫禁城3300公里的和田,这里的居民数量约为200万,其中96%的居民是维吾尔人。身穿迷彩服的武警和警车在城市间巡逻。
10月底三名维吾尔人乘坐一辆吉普车撞向天安门城楼前的金水桥护栏后起火爆炸,车内三人全部死亡,另外还造成两名游客死亡。中国媒体说,这3名维吾尔人、以及被逮捕的5名嫌疑犯都来自和田。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称,北京天安门发生的撞车事件是由"东伊运"在幕后策划的。
和田当地一名30岁左右的医生对法新社说:"维吾尔人对于官方禁止维族女性佩戴面纱感到愤慨,他们也对必须向政府官员行贿才能办事感到愤怒。"同其他接受法新社采访的当地人一样,这名男子请求记者不要在报道中透露他的姓名,因为他担心就此类敏感话题接受采访,可能会对他产生不良后果。他对法新社记者说:"那些人没有去参加过什么海外恐怖分子的集训营。他们只是对和田官方感到不满。政府很糟糕,所以那几个人才会去制造事端,才会采取暴力手段。"
还有一些和田居民说,他们不清楚在天安门爆炸案中死亡的3个新疆人是否是极端伊斯兰分子或者抱有其它动机。他们当中有一个人指出,从爆炸案非专业的做法来看,不能推测出三个人是有组织的或者接受过恐怖培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